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这7个国家的20名“歪果仁”在万城溪边村参观交流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吴庆川   时间:2017-09-07 09:03

    8月27日上午,来自2017年发展中国家热带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的古巴、埃塞俄比亚、格林纳达、坦桑尼亚、阿曼、南非、苏里南等7个国家的20名学员,在万城镇溪边村参观考察和体验,对万宁美丽乡村赞叹不已。

    外国客人们在溪边村三角梅合作社社长文盛飞的带领下参观了三角梅培植基地、文家老宅、溪边书屋等景点。在溪边书屋,书屋主持李明平老师和画家吴挺光老师向外国友人介绍了中国的书法、国画艺术,当场挥毫交流,并向外国客人们赠送了作品。

    近年来,溪边村积极探索,找到了一套“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并于2013年3月成立溪边种养专业合作社,培育6个品种的三角梅,种植基地面积达90亩,年产量达到6万株,大大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仅2014年社员的分红资金已达10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海南省省花——三角梅产业村。

   

    如今的溪边村正体现了一种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社会主义文明生态村风貌,该村村以“发展合作社,创造美丽乡村”为理念,以“红色文化、乡土文化、耕读文化、时尚文化”等四项内容为主题,并相继办起了溪边客厅、溪边书屋、溪边羊栏咖啡厅等休闲文化活动场所,更值得一提的是,溪边小学就在村中,离溪边书屋只有一二百米,村中的学生孩子们每每放学,便迫不及待地往溪边书屋赶,在书屋里看书写字,文明在这里慢慢生根发芽,孕育出新生的一代!

    外国客人们对溪边乡土文化村赞叹不已,称赞溪边村是中国美丽乡村!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