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与美国埃尔蒙特市签署国际友城意向书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8-10-12 09:06

    应美国埃尔蒙特市副市长尤文图诺·戈麦斯邀请,副市长王立、市外事侨务办主任陈少雄于10月5日抵达美国,进行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6日上午,在埃尔蒙特市府官员、南加州海南会馆干部及成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万宁市与埃尔蒙特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并互赠了礼品,标志两市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于海南会馆天后宫举行。戈麦斯首先向万宁市政府访问团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坦言促进不同民族、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是其任职以来的夙愿,埃尔蒙特期待与万宁携手共进,以国际友城关系为纽带,进一步挖掘两市合作潜力,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共同愿景。

    王立对埃尔蒙特市政府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虽然万宁与埃尔蒙特远隔万里,但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我们相信经常性地交流会加深彼此的了解。城市外交是新时期国家总体外交的补充和延伸,双方人民都希望中美两国坚持合作共赢的正道。我们愿意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贵市开展科技、文化、农业、旅游、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市人民做实事,为国家形象添光彩。

    据了解,国际友城是我市外事工作的重点内容,在海外侨团的积极协助下,万宁先后与澳大利亚、意大利、印尼、美国、法国等地开展合作对话,促进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埃尔蒙特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洛杉矶郡第九大城市,以“商业友好态度”闻名,是全美第一大丰田汽车经销商的所在地。目前,各项申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年初双方将签署正式结好协议,实现我市友城工作的良好开局。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