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8冬交会万宁馆产品特色丰富 市民游客选购忙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12-13 09:13

    茶性温和降火去燥的鹧鸪茶,汤补益味无膻历史渊源长的东山羊、属于万宁人自己的雅利槟榔、肉质紧致鲜嫩野味浓香的后安飞海鸭......12月12日,在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上,兴隆咖啡、鹧鸪茶、和乐蟹、雅利槟榔、东山羊等多种万宁系列特色农产品在万宁馆陈列展销,琳琅满目的产品们令前来参展的市民游客们应接不暇轮番抢购。

    当天上午,2018年“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记者在万宁馆现场看到,以古朴浓郁的青砖褐瓦为主,牌楼式风格设计的展馆让人眼前一亮,占地288平方米的万宁馆内人声鼎沸人头攒动,仿若一个刚开市的热闹市集。

    万宁馆布置淡雅的鹧鸪茶展间内,鹧鸪茶工作人员在茶桌前撕开鹧鸪小青柑精致的包装放进器皿内,沸火浇满茶身倒掉后文火煮开,右手轻轻均匀搅拌,动作从容优雅,没一会儿,清爽透着淡淡药香的味道在茶桌周围氤氲缭绕,茶壶里散发出来的清香仿佛滋润温暖了市民游客们周边干燥的冷空气。鹧鸪茶展台相关负责人郗志强向记者介绍,鹧鸪茶作为万宁特色产品,其清凉独特的口感和养生功效,深受万宁本地人的青睐,通过“冬交会”他们想将万宁鹧鸪茶的生态品牌打出来,让它走向全国甚至世界。

    从2013年就开始连续6年参加“冬交会”的“老手”华润五丰东山羊公司老早就把展台布置好,四种不同规格包装的东山羊整齐陈列在展台上,电饭煲里用以试吃煮熟的东山羊散发出的浓郁香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们驻足。家住海口的市民刘燕霞女士一进万宁展馆就直奔东山羊展台前来拿起两盒大礼包装的东山羊结账,动作快速利落。结完账后刘女士笑着对记者说,“我今天就是奔着买东山羊的目的来逛‘冬交会’的,家里人都非常喜欢吃东山羊,但因为家住海口不能经常吃到正宗的东山羊,今天趁着‘冬交会’赶紧来买点回去吃。”

    华润五丰东山羊公司副总经理罗东博告诉记者,连续参加了6年“冬交会”的华润五丰东山羊公司也在根据市场需求在保留原味道的基础上不断的完善自身,从2013年到现在,通过“冬交会“这个平台,华润五丰东山羊从刚开始的粗加工到现在完善不同规格包装,合作产家由原来的海南岛内各市县到现在的广东、深圳,其品牌已经逐渐面向全国打响,销售额也在逐年上涨。

    在万宁馆内靠近门口的后安飞海鸭展台前,第一次参加“冬交会“的“新人”后安飞海鸭的人气比“老手”东山羊不相上下,“开幕式还没结束,展台都还没布置好,就已经陆续卖出了十几只。”后安飞海鸭展台的负责人常何边忙着给商客打包边告诉记者。“目前看销量还不错,等到过几天周末的时候我们海鸭销量肯定会大幅度上涨!”常何对自家飞海鸭的产品抱有非常大的信心。

    当天上午,刘平治副省长在巡游万宁馆时试吃了一口雅利槟榔,随后速起大拇指大赞其口感好,引得其他市民游客们纷纷试吃。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游客许平山在试吃了一口雅利槟榔干后对记者说“我这是第一次吃槟榔,来到海南今天入乡随俗尝试一口,味道很独特。”许平山说,以前听说湖南口味王比较多,通过今天的海南“冬交会”让他知道了万宁这个“槟榔之乡”以及万宁人自己的槟榔品牌。他打算买几袋回去让家人朋友也尝尝鲜。

    截止12日下午5时,万宁馆首日现场农产品销售额达45万元。万宁市农业局局长杨学海表示,参加“冬交会”,不仅可以推广万宁特色农产品,打造万宁品牌产品,同时也可以通过农业扶贫展区,将贫困户的农产品推销出去,助力脱贫攻坚。对万宁及各个市县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事情。今后,万宁会继续加大特色农产品推介力度,打造更多广为人知属于万宁的农产品品牌。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