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5-13 09:16

    5月11日上午,万宁市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通报反馈问题部署整改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扫黑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研究部署下阶段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会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委常委,万城镇党委书记沈春强,市委常委黄忆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人武部政委周健,市法院院长吴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再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

    据了解,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的统一部署,4月23日-2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进驻我市,并就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了督导,并于4月25日向我市进行了反馈。4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与省委进行了第3次工作对接会,通报了包含我市在内的8个第二轮下沉督导市县有关情况。我市高度重视,对反馈的问题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并结合前两次对接会指出的问题,一体整改。市扫黑办根据中央督导通报反馈问题,印发了《万宁市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共梳理出6个方面25个整改事项77项具体的整改措施,每项整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市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中央扫黑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整改的新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万宁贡献”。

    会议指出,针对督导组反馈指出我市存在“对下级压力传导不到位;公安队伍存在问题较多,难以胜任工作;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群众意见大;特殊人群管理不到位”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地对督导组反馈问题进行细化,全面系统地部署对反馈问题的大整改,以良好的整改成绩单迎接省工作组的督导再检查。

    就扎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决把中央扫黑督导反馈问题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具体来说有六点要求:

    一要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推进,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对扫黑除恶工作亲自抓、亲自过问、狠抓落实,对扫黑除恶成果负总责。

    二要切实解决组织领导不力问题。各镇(区)、各成员单位都要及时调整充实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配强配齐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扫黑办实体化运转。市扫黑办要加强对镇(区)、成员单位扫黑办的工作指导,同时也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切实解决依法严惩不足问题。要加快对案件线索核查进度,对中央督导组和省扫黑办转办查否的线索,重新安排警力交叉复查,决不放过任何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下一步要开展好“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财断血”专项行动,要将目前外逃人员全部缉捕归案和坚决铲除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的经济基础。

    四要切实解决综合治理不实问题。要求全市要扎实开展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好行业乱象。要深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加强对吸毒人员管理,加大对中央督导组点名的万城镇群庄村吸毒人员的管控。要举一反三对辍学青少年、社区服刑人员、无业人员等特殊人群进行全面摸底,掌握人员底数,加强动态监管。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切实营造起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五要切实解决深挖彻查不够问题。要深入开展“打伞破网”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好“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的要求,市纪委监委要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线索双向移送和协同办案的工作机制,解决“打伞破网”中“等米下锅”的问题。

    六是要切实解决组织建设不强问题。要加强村霸线索摸排,依法依规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进行集中惩治和打击。每年要继续倒排出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抓好整顿转化工作,同时要落实好联审机制,对全市基层组织进行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村干部清理出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整改,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倒逼整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硬的工作举措、最实的工作作风,清仓见底地抓好督导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的新成效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高潮,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向中央督导组、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