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将在全市扶持156个行政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9-08-14 09:01

    近日,记者从我市印发的《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获悉,从2019年至2022年,我市将每年选择39个行政村,用四年时间在全市扶持156个行政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和统筹推进力度,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逐步实现村村都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

    村民种植百香果

    我市将利用各种资金和银行杠杆,通过招商形式,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参与合作,推行以“企业+村集体+农户”模式为主,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点发展黑山羊、咖啡、诺丽果、菠萝、槟榔等特优农产品,逐步形成种养、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实现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确保每个镇至少发展1至2个主导产业,实现“一镇一业”。实行市领导负责制,由一个市领导负责一个产业品牌,跟踪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走出一条乡村振兴路子来。

    咖啡豆

    每年纳入补助范围的39个行政村,各级财政补助每村的资金总额不低于50万元,支持村集体采取“企业+村集体+基地”“企业+村集体+合作社”等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倡导“一村一策”“一村一品”,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支持村集体创新发展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乡村手工业,培育家庭工场、手工作坊、乡村车间,打造一批特色产业专业村。支持村集体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发展“共享农庄”、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产业,创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支持村集体创办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运输、储藏等集体经济实体,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拓宽村集体和农民的增收渠道。

    我市将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功能,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扎实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推动万宁乡村全面振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