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21年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节暨乡村特色美食推广季正式开幕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乃飞   时间:2021-06-15 16:55

    粽叶香飘十里,又是一年端午佳节。6月12日上午,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节暨乡村特色美食推广季在和乐南洋印象文化广场正式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出席此次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和乐镇三套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杨志斌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势之下,举办此次活动是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机。他指出,和乐镇具备优质的旅游、美食、文化资源和人才实力,多年来吸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此落地举办,进一步拓展了万宁文化活动和旅游活动的蓬勃发展,极大地丰富了万宁人民的生活。在今后发展中,他希望和乐镇继续发挥划龙舟的奋勇争先和团结协作精神,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精心订制了1390个爱心粽子,以此庆祝万宁建制1390年,党龄在50周年以上的党员及退休老干部将收到爱心粽子,同时活动现场还给和乐镇4位荣退村支书颁发了证书和礼品,让辛苦付出的老一辈工作者享受到节日温暖,始终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

    “我们策划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想弘扬好民族传统文化,更是想把它当做万宁建设发展的一机遇。”和乐镇商会会长李庆全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背景下,以及万宁打造4个百亿级产业链群的战略布局下,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在于把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节办成展示传统文化的窗口,办成弘扬民族精神的一个载体,同时能够全面展示乡村美食的独特魅力,带动万宁相关产业发展,为促进万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经过多年以来的发展,和乐粽早已成为万宁当地知名的特色美食,它不仅是和乐对外开放的重要标识,也是和乐美食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的举办更是增强了当地人对和乐粽子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和乐粽子的蛋黄是用咸水鸭生产的,肉是选择了黑猪猪肉,现在也有加一些虾仁等海货进去当馅料,口味选择是越来越多了,喜欢和乐粽子的人更是越来越多。”作为地地道道的和乐本地人,杨昌兰告诉记者,和乐粽子的知名度十分高,每一年举办的粽子文化节,将让外地人更了解和乐粽子的独特魅力。

    针对下一步如何把和乐粽子推向更广大的舞台,打造出更出色、更响亮的品牌,作为海南知名企业,又是万宁本土企业,赵西施品牌创始人赵应琼认为和乐粽子可以在传统基础上融合现代化手段,实现创新式发展。

    “和乐粽子目前比较依赖传统销售模式,产品、营销和宣传都普遍单一。我们是非常希望这个产业能够加入一些新血液,包括年轻群体的加盟,同时能够有效地融入当下电商、短视频、直播等营销和宣传方式,推动和乐粽子产品实现新一轮的发展。”赵应琼表示,下一步,她们将创新产品营销、宣传方式,进一步推动和乐粽子产业发展,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增加老百姓收入,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这也是作为本土企业的一份责任。

    据了解,为营造节日氛围,挖掘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展示地灵人杰的人文底蕴,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4日,将紧紧围绕“粽最懂你·食味和乐”的主题,广泛开展“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教育活动,策划了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高峰论坛、送温暖活动、和乐粽子展销会、微信粽子游戏互动比赛、广场舞大赛、美食大联欢、排球精英邀请赛、琼剧主题晚会等多项系列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由万宁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商务局、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万宁市乡村振兴局、和乐镇委镇政府共同主办,万宁市和乐镇商会、万宁市和乐粽子行业协会、南洋印象美食街、万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