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到万宁开展生态环境发展与保护情况调研

来源:万宁融媒   时间:2022-07-08 08:53

    7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率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到万宁开展生态环境发展与保护情况调研。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业遂,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吕薇等13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杰,副秘书长刘艳玲,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伍晓红,以及市委书记盖文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侯晋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业高、蔡赛绒陪同调研。

    调研中,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来到万城镇周家庄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小海红树林修复综合治理情况,并在小海沿岸实地观察小海的水质情况。

   

    小海红树林修复综合治理

    调研组指出,推进小海综合治理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借助专家力量快速摸清小海水质波动的具体原因,精准施策从源头治理污染问题。要做好统筹协调,从严从细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监管、养殖尾水排放等工作,从紧从实抓好纳潮活海、治污净海、生态蓝海、智慧管海和惠民用海等5大类工程,全面提升小海水质。要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稳妥有序引导渔民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依托环海旅游公路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活力海岸”,让小海综合治理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当天下午,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还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了解热带作物种植加工、产品研发及市场运营等情况。

    记者:莫华慧

    摄影:许安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