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谢谢有你,感恩逆行!万宁市举行辽宁、陕西、广东省支援万宁医疗队欢送仪式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朱乃飞   时间:2022-09-05 11:50

    9月3日下午,万宁市为圆满完成任务、即将离开万宁返程的辽宁、陕西、广东省支援万宁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向支援万宁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关键时刻不远千里驰援万宁,与万宁人民共同抗疫。

    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海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璐及万宁市领导王志恺、林靖等到驻地欢送,向支援万宁的医疗队赠送锦旗、感谢信、感谢卡等,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期盼待到春暖花开时,欢迎大家再回万宁。

    “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万宁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份深情厚谊。”盖文启说,在万宁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131名辽宁核酸检测队员和54名陕西流调队员逆行出征、星夜驰援万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精湛的医疗技能、一流的科学技术、严谨细致的态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高水准、高效率地完成繁重的核酸检测和流调任务,为万宁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82名训练有素的广东消杀队员,为各个隔离点、转运车辆和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为万宁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盖文启最后说:“我们诚邀大家带着亲朋好友再来万宁,共赏东山岭、小海和日月湾美景,领略兴隆南洋风情,体验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共同见证万宁谱写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篇章。”

    据悉,从8月9日起,来自辽宁的131名医护人员抵达万宁开展抗疫工作。仅用24个小时,辽宁医疗队就完成2个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安装搭建,将万宁市的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到10万管/日。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辽宁省核酸检测队的131名医护人员采取3班倒、每班8小时的模式保证气膜实验室24小时运行,期间有60个工作人员同时在气膜仓里工作,时间最长的要在气膜仓里呆上12小时。从8月9日实验室启用开始到9月3日,辽宁省援琼核酸检测队在万宁气膜实验室累计完成1425202管核酸样本检测,总计7,201,186人份。

    而由广东18家消杀公司组成的82人广东援琼消杀队自8月24日抵达万宁投入消杀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共累积支援16家隔离酒店、3个镇区以及2家接待酒店的消杀工作,援助期间,消杀队疾控专家还组织对万宁隔离点“点长”及本地消杀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大大提高本地消杀工作质量。

    陕西省援琼疫情处置队共先后派两批共54人前往万宁支援,主要支援流调工作,截至9月3日,流调人员共深入万宁63个中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现场累计摸排密接人员4393人,次密接人员2750人,期间流调新冠肺炎感染者363人。

    据了解,陕西省支援万宁流调队和广东省支援万宁环境消杀队将于9月4日离岛返程,辽宁省支援万宁气膜方舱核酸检测队将于9月5日返程。

    摄影:杨师忠 朱乃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