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消费助农集市在北大镇火热开市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文贝   时间:2022-10-31 08:51

    “老盐柠檬多少钱一瓶?”“我要3斤牛肉”“鱼干是自家晾晒的吗?”10月27日上午,消费助农集市在万宁市北大镇热闹开市,前来赶集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鲜嫩的黑山羊、清香的山兰米、醇厚的鹧鸪茶......11个展销摊位摆出20余种农产品,食客们围在摊位前选购询价,现场气氛火热非常,当天上午销售额达68489元。

    “这个老盐柠檬腌制4年了,咳嗽的时候吃特别有效。”北大镇尖岭村特色农产品展销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盘玉花忙着向群众推销自家的农产品,摆放在一旁的山兰米是今天的“销售冠军”,不到1小时便卖出了300多斤,盘玉花直呼生意好得不得了。

    北大镇居民吴阿姨逛了一圈,两手都提满了“战利品”,“我听说山兰米很好吃,就买来试试,也送一些给朋友尝尝。”

    消费助农集市集发动全市各区域的脱贫户前来摆摊销售,殷宇英就是其中之一。

    “我收到通知说今天有助农集市,一大早就赶过来了。”脱贫户殷宇英来自万城镇,她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类咸鱼干,每种都分类打包标明价格。

    “我家住在海边,会自己做些咸鱼干来卖,每次有助农集市我一定会去。”殷宇英说,平时她把咸鱼干放到微信朋友圈售卖,但一天都卖不了几包,在助农集市才1小时就卖出30多包,每次都能卖出几千元,她十分开心。

    相对于其他摆得满满当当的摊位而言,北大镇农户余成标的摊位则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他的摊位上只摆放了几捆斑斓叶和胡椒根须。

    “煮饭的时候放点斑斓叶进去会让米饭更香,而且还能用来做点心。”余成标没有叫卖,而是拿着一截斑斓叶向路过的群众介绍其妙用,不时还会送一些出去,他说,比起卖东西,他更想宣传好产品,斑斓叶作为北大镇的特色产业,他想让更多人了解。

    据了解,此次消费助农集市旨在凝聚合力做好产销对接,北大镇事先沟通农户及合作社选取优质农产品参加助农集市,对于不便到场摆摊的农户,则由合作社代为销售,帮扶联系人协助售卖,确保为有需要的农户提供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