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23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万宁站)精彩举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卓叶   时间:2023-11-28 16:38

    11月25日-26日,备受关注的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万宁站)开幕式在万宁市文化体育广场举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任洪国,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市委常委、副市长叶楠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地的230余名选手将在遥控固定翼绕标竞速、遥控直升机特技、二对二遥控空战、多轴无人机竞速、无人机接力任务、无人机足球等11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这是一场集技术、创新与竞技于一体的盛会,也是对全国航空模型爱好者的一次盛大邀请。

   

    比赛项目包括遥控直升机特技(F3C-P)、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多轴无人机竞速(F9U)、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P5M-3Z,三人组),还有青少年项目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无人机接力任务赛、无人机足球赛、水火箭打靶、初级橡皮筋动力飞机等。这些比赛项目不仅要求选手们具备高超的飞行技巧,同时也需要他们具备优秀的判断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此次赛事在项目设置上对标了将于2025年举办的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模项目,旨在为运动员提前练兵,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比赛要求。此举不仅有助于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为全运会航模项目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模型三部副主任刘峰介绍,比赛还在青少年项目设置上大量加入了无人机元素,通过将无人机元素融入到青少年项目中,可以激发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万宁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的举办,不仅能让大家感受到航空科技的魅力,也进一步推动万宁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升万宁作为动感活力城市的知名度。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承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