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猜灯谜、包饺子、写春联……万宁举办“小年迎春纳福·共享团圆”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曾君倩 翁小雄   时间:2024-02-05 23:40

    “看我包的饺子漂不漂亮?”“‘村东下雪’——打一字!”“我套中了龙年贴纸!”……2月3日,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万宁“小年迎春纳福·共享团圆”活动正在此举办。

    本活动包含包饺子比赛、套圈游戏、猜灯谜等多项环节。“我们的比赛设置了最佳造型奖、最佳创意奖两个奖项!请大家踊跃参与…”主持人一声令下,包饺子比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的观众们聚集在赛台前,聚精会神听取特邀厨师关于赛事规则的介绍,观看不同类型饺子的包法展示。

    “妈妈你看我包的小兔子!”“哎哟!我的饺子露馅啦!”……除了元宝形、麦穗形、三角形等较为传统的饺子外,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力,使用现场备好的各色饺子皮,制作出兔子、花朵、气球等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创意饺子,比赛过程中,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北方小年一般是腊月廿三,南方小年多在腊月廿四。在小年这一天包饺子,寓意着迎祥纳福,团圆美满。”市民胡先生手脚麻利地将手中一团面剂子擀成饺子皮,边忙活边向同伴介绍道。

    猜灯谜、套圈、踩地雷……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种趣味游戏,参与游戏的群众除了获得相应奖品还能得到书法老师现场挥毫写下的福字春联。“我从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看到今天在这里有活动,就想着带孩子过来凑凑热闹,没想到我比孩子玩得还开心!”市民林女士一手握着套圈游戏套中的万花筒,一手拿着一张笔酣墨饱、寓意美好的福字春联,表示此行心满意足。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关注活动的观众可通过“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跟随主播镜头赏民俗、看比赛、品年味,感受喜庆、祥和、文明的新春氛围。

    本活动由万宁市委宣传部指导,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