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开幕 名门世家九江和聊城大学成最大赢家

来源:万宁发布厅   时间:2017-02-27 15:05

   

    2月27日上午9点30分,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在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开幕。经过两天来紧张激烈的资格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产生了12个单项和四个组别的总成绩第一名。名门世家九江和聊城大学对表现抢眼,成为最大的赢家,两支队伍都获得了四个单项的冠军,名门世家九江队还囊括了职业组男子、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聊城大学队则包揽青少年组男子、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cctv5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原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省体育总会主席陈亚俊,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万宁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二部主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市委副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一豪,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麦宏章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周高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今天又是二月初二龙抬头,喜见万州小海赛龙舟。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风情独特、景色宜人、龙舟竞渡、鱼米飘香的海南万宁小海之滨,共同见证2017中华龙舟大赛的隆重开赛。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万宁市委、万宁市人民政府和64万万宁人民,向各位来宾及各参赛代表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成功举办本次龙舟大赛而付出辛勤努力的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全体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周高明说,万宁,古称万州,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滨海花园城市和清新度假胜地,是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一颗璀璨的明珠。古老而时尚的龙舟运动一直深受万宁人民的喜爱,已经成为万宁重要的文化符号。多彩多情,万福万宁。衷心祝愿各代表队在港北这个天造地设的海上龙舟大赛场,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衷心希望各位来宾朋友们能在这个风情独特、魅力飞扬的龙舟小镇,尽情享受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竞技之美、美食之美!最后,预祝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首站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不断完善水上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海上体育赛事。特别是2015年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万宁和乐“中国龙舟小镇”称号之后,迎来了小镇建设新的机遇与活力,和港大道、和乐新牌楼相继建成,更是赋予了万宁小海这个全国仅有的海上龙舟赛场新的内涵与魅力。如今的和乐中国龙舟小镇,正是祥瑞吉庆千秋发兴地,福寿康宁万世和乐时!

    领导和嘉宾给龙舟点睛。

    吴齐宣布比赛开幕。

    吴明阳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今天比赛现场人潮汹涌,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上万名龙舟爱好者前来观看。

    经过2个多小时的海上比拼,名门世家九江队技高一筹,包揽职业男子组总成绩和职业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聊城大学队获得青少年男子组总成绩和青少年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

    其中,职业男子组总成绩第一名奖金10万元,第二名奖金8万元,第三名奖金6万元,四至六名奖金分别为4万元、2.5万元、1.5万元。职业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总成绩第一至第六名的奖金均分别为4万元、3万元、2万元、1.5万元、1万元、0.5万元。另外,职业男子组总成绩7-18名队伍(须遵守大会纪律,且参加所有规定比赛)均获1万元鼓励奖。

    当天,聊城大学、聊城大学、洛阳龙舟协会、聊城大学、佛山顺德乐从罗浮宫、名门世家九江、名门世家九江、名门世家九江、名门世家九江等分获青少年女子100米、青少年女子500米、青少年男子100米、青少年男子200米、职业男子100米、职业男子200米、职业男子500米、职业女子200米、职业女子500米等9个单项的冠军。

    职业女子100米直道赛、青少年女子200米直道赛、青少年男子500米直道赛等三个单项的冠军已在昨天产生。武进太湖湾、聊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分获这三个单项的冠军。各单项的前六名获优胜奖,颁发奖杯和证书。代表东道主出战的和乐龙舟队未能进入前六名。

    据了解,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万宁站又是国内唯一在海上的赛站,经过2012年至今6年的打造,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比赛都吸引了上万名省内外群众前往观看。

    2015年万宁市和乐镇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中国龙舟小镇”称号。作为中华龙舟大赛唯一海上赛站的海南万宁站赛事,经过六年的培育与成长,已经成为海南文化体育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万宁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

 

    今天上午8点,万宁市还在和乐镇疏港大道举行了和乐“中国龙舟小镇”牌楼街揭牌仪式。周高明致辞。

    摄影:陈少强、李霄养、吴庆川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