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8-02-09 15:04

    2月9日上午,历时3天的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36名,实到22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张美文、周高明、吴明阳、卓林梅、杨应龙、纪一豪、杨会春、王三防、麦宏章、许平、杨志斌、沈春强、黄忆军、何大为、倪业高、蔡冰晶、李士尤、柳成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杨会春同志全票当选为万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书贵同志全票当选为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为两人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万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会春同志和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书贵同志在宪法前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万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万宁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万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万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吴明阳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大会,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必将极大地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加快建设美好新万宁的热情和干劲。

    吴明阳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以及为大会提供支持和服务的各个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当选的同志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担当有为,为建设美好新万宁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明阳指出,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一定要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部署,同心同德谋发展,戮力同心抓落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省委、市委的决策和总体部署上来,务实求效、开拓创新,共同建设美好新万宁,谱写万宁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吴明阳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胆解放思想,善于借鉴先进经验,持续实施“一带两区三组团”空间发展战略和“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更加开放、更有活力的“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要坚持以生态立市为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万宁发展的重要前提,保护好万宁的生态环境,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上好学、看好病、就好业、住得舒心、吃得放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依法治市。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不断提高执法和司法公正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普法宣传教育,做到懂法、学法、守法。要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法治万宁建设。要廉洁奉公。要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监委作用,实现权力运行监督全覆盖。坚持整顿“四风”,增强“八种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建设一支遵纪守法、廉洁实干,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摄影:吴鹏、李肖养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