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委书记张美文夜宿贫困户家宣讲 近百人到场聆听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8-12-11 16:17

    12月7日晚,市委书记张美文夜宿三更罗镇南平村委会脱贫户陈庆平家,为三更罗镇、村干部和群众近百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共商脱贫好办法,同奔致富小康路。

    夜色渐浓,凉风习习。往日平静的三更罗镇南平村委会大群铺村人声鼎沸,村民们聚集到一起,准备聆听张美文的宣讲会。“什么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宣讲一开始,张美文就以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话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自贸区、自贸港的相关知识以及中央赋予海南的历史重任。

    “当时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十分激动。”张美文还与大家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时的感受,他指出,设立海南自贸区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宣布、亲自招商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海南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千载难逢的机遇。

    “三区一中心都有哪些?”张美文一边宣讲,一边与干部群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众人聆听认真,回答踊跃。宣讲中,张美文跟大家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提出的6个要求:扩大开放、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于万宁如何推进自贸区建设,张美文表示,争取离岛免税政策在万宁奥特莱斯落户、引进国际学校和发展壮大槟榔产业等都是万宁需要做的事情。

    他同时叮嘱大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呵护好三更罗镇的绿水青山;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结合三更罗镇的自然生态资源发展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要加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补齐三更罗地区的医疗、教育短板;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文明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切实扛起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万宁担当”。

    最后,张美文还就三更罗的脱贫攻坚工作与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鼓励道,做人一定要有志气,要自力更生,不能等靠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生活中一定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要注重对孩子的培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

    听完宣讲,陈庆平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他说:“非常感谢张美文书记来到南平村为我们宣讲,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现在房子建好了,也成功脱贫了,不愁吃不愁穿,3个孩子也顺利考上大学,以后也不用为他们担心了,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提到张书记要在自己家夜宿,他十分高兴,“我的房子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建好的,张书记能来我家住我非常开心,我一定倍加努力,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以后的生活过得越过越好。”一句淳朴的话,却道出了陈庆平的心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倪业高,三更罗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镇市十三届党代会代表、南平村“一核两委”班子成员、市委办驻南平村扶贫专干、南平村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约100人到场聆听宣讲。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