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社会各界积极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9-01-28 08:26

    张美文率我市2019年春节拥军慰问团赴省军区武警总队消防总队走访慰问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美文率我市2019年春节拥军慰问团,带着万宁64万人民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福到海南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总队开展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与官兵、消防指战员们进行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情谊,畅谈过去一年军地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双拥工作美好前景。

    每到一处,慰问团成员都与官兵、消防指战员们一一握手,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座谈,在座谈会中,张美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4万万宁人民,向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总队的部队首长及广大官兵、消防指战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对广大官兵一直以来支持万宁的经济社会发展、抗灾抢险、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和美好新万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美文还向官兵、消防指战员们介绍了我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来,万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万宁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总队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在新的一年里,万宁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强“五位一体”的实施落实,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发展建设,继续按照“四个优先、四个着力”(强军议题优先议办、保武经费优先保障、建武项目优先安排、安武政策优先落实;着力抓好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贯彻落实、着力抓好基层武装建设、着力抓好征兵工作、着力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成果巩固)的工作思路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各项改革和建设,促进军地融合发展,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共同为美好新海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李谷建,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委员王天祥,海南省消防总队政委盛永中等部队首长对我市春节拥军慰问团一行到访的表示热烈欢迎,对万宁市委市政府发展经济不忘部队建设,在财力物力上给予保障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表示,近几年来,万宁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建设、抗灾抢险、教育发展、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同时,不忘国防事业,积极支持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工作,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双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同时,他们也表示,将不断加强与万宁的紧密联系,大力支持万宁各项事业建设,继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双拥互助共建。

    座谈会后,张美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总队赠送了慰问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人武部政委周健,市人武部部长何文进,副市长王立以及市委办、市民政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文/王清云)

 

    省民政厅到万宁慰问现役及退役军人

    1月24日,在新春春节即将到来之前,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存斌率省民政厅慰问组,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来到万宁慰问现役及退役军人,为他们提前送去春节祝福和诚挚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副市长王立、市人武部长何文进参加慰问。

    当天下午,林存斌一行先后到兴隆区、万城镇车头村以及市委大院看望慰问蔡永中、苏东春、黄良宁等三位现役及退役军人。每到一户,林存斌都嘘寒问暖,与军人以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倾听他们存在的困难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油等慰问品。林存斌对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林存斌表示,无论是现役军人还是退役军人,都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过,党和国家感谢每一位军人军属所作的贡献。要一如既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落实关于退役军人的各项优抚政策,努力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特别是要多关心关注部分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文/梁振玮)

   

    杨志斌率慰问团看望老干部和道德模范

    1月2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走访慰问我市老干部、道德模范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节日问候,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当天,杨志斌率慰问团分别走访了老干部刘明锋、韩侠花及道德模范翁时文、陈香聪、张东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及道德模范们致以节日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对他们长期支持万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及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老干部刘明锋、韩侠花家,杨志斌亲切的与他们交谈,拉家常、问寒暖,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在扶贫、教育等事业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万宁的发展建设,同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度过晚年。

    在道德模范翁时文、陈香聪、张东海处,杨志斌分别在客厅中、办公室里、椰子树下与他们促心长谈、聊乡村建设、聊社会民生、谈基层工作、谈教育发展,倾听他们的声音,感谢他们为万宁在多个事业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慰问中,杨志斌还叮嘱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多关心老干部及道德模范们的生活,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老干部、道德模范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开展得力,成效有目共睹,在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关心万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吴鹏)

   

    市政协到东澳镇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

    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冯炜率市政协慰问组深入东澳镇明灯村、镜门村、乐南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当地的贫困户和困难党员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让贫困户过个温暖的新年。

    每到一处,慰问人员都与贫困户和困难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和困难党员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还有什么困难等,并表示市政协及驻村工作队成员会继续尽全力帮助他们,争取到更多政策支持,努力让每一位贫困户和困难党员都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同时,慰问人员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离贫困行列。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政协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时关心我们的生活,春节前还来看望我们,太感谢你们了。”镜门村贫困户黄乙清紧紧握住慰问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在春节前收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都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今后我们会更加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贫困户和困难党员们纷纷向慰问组表达了感谢之情。(文/梁振玮)

   

    市外侨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1日、17日至18日,万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开展了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为403名困难归侨侨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新春的祝福。

    本次节前慰问为期三天,共覆盖11个镇区与居民委员会。市外侨办主任陈少雄向困难归侨侨眷带去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并表示党和政府时刻都在记挂归侨侨眷的生活,希望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并向海外亲属转达祖国侨务部门的关心和祝福。

    市外侨办十分重视慰侨助侨帮扶活动,与许多困难归侨侨眷都是“老熟人”。见到南林居患病侨眷家属,陈少雄关切询问患者病情,并叮嘱侨务负责人平时要多关心困难归侨侨眷生活,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既要做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也要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新加坡归侨顾雄盛因患脑中风瘫痪在床,慰问组专程来到顾雄盛家中,向家属详细询问了其生活居家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节日祝福,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有实际困难要及时向侨务部门反映。

    “我们希望有机会感谢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怀和惦念”,南林居的一位老归侨提议组织感谢会,对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帮扶与关心表达感恩之情。

    据悉,2018年,市外侨办为兴隆患病侨眷大学生申请救助金1万元;拨付6000元救助南林居患病侨眷;为3名困难归侨侨眷新录大学生申请助学金,在侨界取得良好反响。(文/柯巧平)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