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首批新组建或调整更名的部门正式揭牌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吴鹏   时间:2019-03-14 17:42

    3月13日上午,万宁市首批新组建或调整更名的部门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据悉,此次揭牌后,这些部门将正式以新单位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各机构职能实现进一步优化调整,有效提高部门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三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副市长陈月花、王振羽、王立等领导出席各部门揭牌仪式。

    张美文和周高明强调,本次新组建或调整更名机构改革的单位部门要坚决服从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努力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万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万宁力量。

    各单位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尽快转变角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团结好班子,带领好队伍,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期望。

 

    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职责:将万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和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的文化、广电、体育管理职责整合,组建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将统筹推进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融合创新发展,真正做到“诗与远方”团队的融合,在融合发展新模式下更好地打造“文化万宁”和“活力旅游”;

    地址:市政府旧办公楼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办公室。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职责: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模式,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

    地址:市委市政府大院市政务服务中心

    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职责: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万宁质量技术监督局、万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万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万宁市商务局的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与反垄断执法职责等整合。将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为自贸区(港)建设构建更有活力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优化更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

    地址:市第二行政办公区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大楼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大楼。挂牌在万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大楼。

    万宁市应急管理局

    职责:万宁市应急管理局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万宁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万宁市民政局的救灾、万宁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万宁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万宁市水务局的防汛防风防旱管理、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预报减灾、万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的抗震救灾职责,以及防汛防风防早、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整合,组建万宁市应急管理局,加挂万宁市地震局的牌子,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地址:市政府旧办公楼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和技术业务用房、市党政综合办公楼1楼市应急办办公室、市档案馆大楼8楼市三防办办公室、市消防大队办公区);挂牌在市政府旧办公楼。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

    职责: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将市农业局的职责,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渔业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职责,万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万宁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万宁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万宁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责,以及万宁市畜牧善医局、万宁市农村经营管理总站、万宁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和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的行政职能整合,组建市万宁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地址:市第二行政办公区万宁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楼4-5楼、市槟榔合热作产业局办公楼4楼、市畜牧兽医局办公楼;挂牌在万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楼。

    万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职责:万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万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万宁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等职责整合,组建万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地址:市第二行政办公区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办公楼2楼。

    万宁市生态环境局

    职责:将万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万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万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万宁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制地下水污染职责,万宁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万宁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环境保护等职责整合。

    地址:万城镇望海大道市环保监测执法业务及档案管理用房大楼2楼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万宁市公务员局中共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

    职责:按照《万宁市机构改革方案》,将万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职责划入市委组织部,对外加挂万宁市公务员局牌子。组建万宁市公务员局,对于更好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建立健全统一规范高效的公务员管理体制,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将万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专业技术人才管理职责划入市委组织部,加挂中共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牌子。组建中共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市委海纳百川、尊贤重才的生动体现,标志着全市人才工作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地址:市党政综合楼7楼东侧。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