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贺敬平主持召开13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8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9-08-05 09:37

   

会议现场。吴鹏 摄

    8月2日晚,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召开13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8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重要论述等会议精神,并通报近期“双创”网格巡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双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纪一豪、杨会春、王三防、许平、梁一强、沈春强、周健、黄忆军及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论述,并结合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副书记李军在海南脱贫攻坚指挥部微信工作群上的指示要求进行学习领会;观看了省电视台脱贫攻坚暗访典型视频;各镇党委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中队长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论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思想懈怠、厌战情绪、盲目乐观”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做好工作,精准施策,做好“四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来检视自身,查找根源,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作风建设,从自身找原因,端正态度,改变工作作风,真正地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倒逼压实脱贫攻坚中队长责任,建立发现问题机制,明确例会形式和时长,以销号的方式逐项推进工作,警示和激励并进,在用好警示教育的同时鼓舞好士气,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双创”网格巡查情况,指出了我市近期“双创”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就相关问题要求网格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各相关网格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表明了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干部勇担“双创”责任,带动市民群众参与和保持“双创”工作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对照责任分工表,明确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脏乱差的问题整改到位;各相关网格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集中发力,解决存在的“堵点”,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好沟通协调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关于防范“韦帕”台风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强调要加强领导,切不可出现麻痹大意的心理,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补好短板,防止各类灾害出现,加强对整个灾害的预防,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尽最大的能力减少生活带来的不便。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直各单位和各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