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贺敬平主持召开13届市委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8-06 09:27

   

会议现场。吴鹏 摄

    8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召开13届市委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通报(要层层履职设防不能层层失职失守)》;沈晓明省长在全省近海养殖清退整改及渔港规划建设专题调研时的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纪一豪、杨会春、王三防、许平、梁一强、杨志斌、沈春强、周健、黄忆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及其他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省政府办公厅“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通报中典型案例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有效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做好近海养殖清退整改,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共同指出的一项突出任务,是省委、省政府承诺要积极整改的一项重要工作,还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我市要充分认识到近海养殖清退整改和渔港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保质保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解决近海养殖清退和渔港规划建设问题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要善于做群众工作,站在群众立场、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心比心地讲清楚整改的道理,及时回应群众和企业合理诉求,制定措施要兼顾群众和企业正常生产生活需求,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合理、有序推进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在近海养殖清退工作上,不能仅是“一赔了事”,要以转产转业来推动清退整改工作,涉及近海养殖清退任务比较重的后安、和乐、万城、东澳、礼纪等乡镇,要在加快清退进度的同时着手研究渔民转产转业方案措施,可以结合相关优惠措施,鼓励养殖户投资入股,动员引导养殖户到园区开展养殖,把无序的养殖变成工厂化的养殖,只有渔民、养殖户真正找到赖以生存的产业,有了稳定的收入,才能算真正圆满完成近海养殖清退整改任务。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直各单位和各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