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李国梁率队到万宁开展巡河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小雄 李志诣   时间:2019-08-26 10:40

    8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率队到我市开展巡河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的方式,了解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水利部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政府副市长林兴胜、陈东海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李国梁一行实地巡查了长兴河兴隆华侨农场咖啡谷河段,详细了解该河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针对该河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随后,李国梁在兴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汇报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水利部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会上,省水务厅、省政协农村农业委、省卫健委、省三防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水利部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污水处理、如何压实河长责任、河道治理项目推进、河流红线保护范围划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方面的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国梁要求,万宁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水利部暗访反馈的问题,限时督办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压实河长责任,实行常态化巡查,坚决杜绝非法占用河道建设建筑物及构筑物、非法排污等行为;要加强河湖环境治理,对于傍水的旅游景区景点要同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同时同步建立河水水质监测点;要不断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可以学习和借鉴我省河长办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李国梁指出,乡村振兴已成为各市县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之一,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同时,他要求,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热带特色的万宁农产品品牌;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六大专项整治”,全面推行河长制、湾长制等长效机制,保障生态安全,改善环境质量;要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和优势产业,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共享农庄”,大力发展乡村民宿、休闲观光等共享经济,带动农民增收,打造新的农业增长点。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