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贺敬平作报告

来源:万宁融媒   时间:2021-12-30 19:06

    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万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肩负着全市64万人民的希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共绘宏伟蓝图。

    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264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贺敬平、王三防、陈创禄、程江洪、李姣、杨庆友、侯晋封、周旭、王志恺、敖林水、杨志斌、林靖、张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换届风气督查组领导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由王三防主持。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贺敬平代表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敢闯敢试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万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全面深入总结回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万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坚强有力的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征程。五年来,万宁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自贸港建设稳步开局、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环境保护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报告指出

    奋斗蕴含艰辛,经验弥足珍贵。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做好万宁工作:务必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务必保持敢闯敢试的拼搏劲头,务必发扬无惧无畏的斗争精神,务必增强舍我其谁的干事魄力,务必坚守以民为本的初心使命,务必锤炼临危不惧的过硬作风。这些宝贵经验,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报告指出

    未来五年,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建设自贸港的重要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认清时代背景,把握历史方位,明辨机遇挑战,切实做到放眼全球、纵观全国、对标自贸港建设,做到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追赶超越。

    报告提出

    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保障,以“比学赶超”活动为抓手,力争利用五年时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赶超沿海兄弟市县,打造海南东部重要支点城市、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万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万宁贡献。

    报告明确

    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实力进位赶超,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城乡环境美丽宜居,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治理精准高效,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报告明确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以制度集成创新推进自贸港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以人为核心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

    承载力;以落实“两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绿底色;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百姓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加强民主法治,夯实高质量发展强根基。

    报告强调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自贸港高质量建设和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告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

    史为鉴、开创未来,敢闯敢试、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万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工作。

    不是党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万宁市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纪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国家和省驻万单位及市驻军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