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以更新的眼光、思路、境界、格局来发展万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惠宁   时间:2022-02-09 18:42

    2月4日,借春节假期万宁籍民营企业家回乡过节的契机,万宁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倾听他们对万宁发展的建言,交流万宁发展的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凝心聚力推动万宁高质量发展。

    用好“万宁商会”发动更多企业来万宁投资

    “家乡建设牵动着在外万宁人的心,光靠万宁本土企业,力量有限,我们很愿意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广东省海南万宁商会执行会长、东莞市亿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镇江率先发言说,在东莞,身边很多企业都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兴趣做调研和相关考察,他建言,用好“万宁商会”这个组织,在企业和政府间搭好桥梁,“放大桥的作用”,发动更多的优质企业来万宁投资做项目,让万宁商会实现更大的价值。

    “槟榔城做起来了,大唐绿色发电厂落地发电了,日月湾游客众多,城市道路通畅,堵车少了。家乡变化很大。”广州新南燕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万宁近年来的变化让民营企业家体会很深,也加深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和关注之情。“我走访了‘赵西施’、‘港北海鲜’等部分本土品牌企业,也在思考着如何把万宁发展的形象和投资的优势向外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万宁。为家乡做贡献。”

    为小微企业参与家乡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我长在龙滚,离开家乡26年了。这次回来,幸福感增强。作为中小企业,我们也很想参与家乡建设。我们想做事,哪些方向适合我们投资?三五百万的项目,我们愿意投资。”广东佛山市仪邦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抓住座谈会的机会表达心声说,他希望万宁市为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多创造机会,让这些企业也有便利条件参与家乡建设。

    广东省海南万宁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元能说,小微企业不需要多大的政策支持,只需一些暖心关怀,只要搭好“基础”“便捷”的营商平台,就可以让小微企业自由发展。万宁可以“培养适合小微企业生长的土壤”,向广东、浙江去学习有哪些“关怀”小微企业发展的措施,从“场地、办证,日常经营”等方面,为小微企业落地提供更宽松的环境。“让企业感到温暖,就可以‘留心、留人、留产业、留钱’”他说。

    “万宁可以打造独特卖点:运动,活力”……从上午9时到中午12时,关于万宁发展的建议,民营企业家争相发言,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和万宁市市长王三防,不时回答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并且向民营企业家交流万宁市的发展定位和重点发展的产业。

    以更新的眼光、思路、境界、格局来发展万宁

    “万宁的发展走过一些弯路,这几年,万宁市痛定思痛,着重谋划长远发展,定下来发展四个百亿级产业和8大产业链。槟榔产业基本成型;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已投产3个企业,今年上半年还要投产3家企业;装配式建筑材料落地了一批企业,大的企业有七八个亿的产能;冲浪产业带动了万宁酒店和餐饮业的发展,还会持续做大。”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向在场的民营企业家介绍万宁市2021年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向他们介绍2022年万宁市重点要发展的诺丽产业、咖啡产业、斑兰香料产业和海水养殖业,鼓励企业家结合企业特长,积极围绕着这些产业参与投资建设,因为发展这些产业万宁有全国领先的科研优势,可以带动一产和三产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请你们看一下坐在我身后的这些局长,有的3个局长的年龄加起来不到100岁,你们可以感受一下,为了万宁的发展市委市政府下的决心有多大。”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说,万宁市提拔使用一批年轻干部到关键岗位,就是为了以更新的眼光、思路、境界、格局来发展万宁。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耐心”,贺敬平鼓励民营企业家积极关注万宁,参与万宁建设,万宁将会构建更好的招商机制,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投资建设,“待到明年企业家回乡时,万宁又将是另外的一番景象。”他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