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万宁融媒   时间:2022-07-14 09:59

    7月13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2次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一刻也不松懈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劲,排查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各类风险隐患,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流调工作、区域协查工作、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旅文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礼纪镇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万宁“防输入”工作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盯重点环节,消除盲点漏洞,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再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商超、车站、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酒店、景区、民宿等重点场所日常巡检执法。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以短信方式第一时间提醒到万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戴口罩、扫地点码等工作。要制定好应急预案,梳理细化各项流程,提前做实做好隔离场所的前期准备工作,对重点人群隔离管控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再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市融媒体平台,定期传播防护知识、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和最新防疫要求,宣传动员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宣传部门要联合执法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案例进行曝光,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案例进行表扬鼓励,切实发挥舆论导向的作用。要及时做好信息推送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市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不聚餐、不聚集,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要严格落实科学精准的防疫措施,联系群众服务企业到位,谨防“过度防疫”,共同筑牢坚实的疫情防线。

    市领导李姣、敖林水、梁一强、李瑞军、符婷婷和各专班(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朱乃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