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盖文启率队调研医疗资源储备和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曾君倩   时间:2022-12-26 10:02

    12月23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率队到市人民医院方舱发热门诊、市仙沐苑养老中心等地调研医疗资源储备和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方舱发热门诊和万城镇北坡中心卫生院,盖文启详细了解发热诊室运行、发热人员就诊量和接诊量、防疫物资及药品储备供应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转变。医疗机构要不断优化就诊流程,通过进一步畅通候诊通道、实施分级分类诊疗等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特别要保障好老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和危急重症人群有序就医;要严密筑牢院感防控安全屏障,不断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全力做好环境消杀、重点岗位人员检测等工作。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要未雨绸缪、统筹规划,强化医疗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增建方舱发热门诊、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海南广药晨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万宁分店和万宁本草堂北坡药品超市,盖文启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药品储备及药品市场监管等情况汇报。他要求,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多举措保障好群众购药需求,通过加强科学用药宣传推广、短缺药品保供稳价、统筹调配药品供应等方式,在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的同时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在万宁市仙沐苑养老中心,盖文启听取了老年人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情况汇报。他要求,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等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社会动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精准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全市养老机构要不断压实管理责任,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工作,采取分层管护、闭环式管理措施全力确保机构运营安全,同时,市民政局要强化对全市养老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织牢织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为老年人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副市长符婷婷参加调研。

    摄影:许安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