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23年“三农”工作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朱乃飞   时间:2023-02-28 08:23

    2月24日上午,万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三农”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我市“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三农”工作,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化农业强省作出万宁贡献。

    市委书记盖文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政协主席程江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农办主任李姣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盖文启指出,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为我市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三农”工作指明了科学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万宁特色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盖文启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开创万宁“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和防返贫“两条底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稳定重要农产品供给,不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推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农垦改革等重点工作,聚焦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农村地区公共服务质量和深化农村改革、垦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在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农业经营增收、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合理增长等工作下足功夫,推动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盖文启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三农”工作新合力,为“三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党政同责抓“三农”,进一步顺畅领导体制,推动责任落实到位,高效统筹好“三农”各项工作;要汇聚各方力量助“三农”,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加大农村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讲好乡村振兴万宁故事;要强化队伍建设兴“三农”,抓好“三农”领域干部作风建设,建强“三农”工作队伍,关爱“三农”干部人才。要强化督导考核,通过一线检查、明察暗访,及时督查督办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单位、国家和省驻万各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三套班子领导成员、中层干部,各村(居、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以视频形式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许安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