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第一次会议 王三防出席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朱乃飞   时间:2023-03-14 09:53

    3月10日上午,万宁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第一次会议,总结2023年1-3月上旬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判2023年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万宁市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三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长冯飞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万宁2023年1—3月上旬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就本行业近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典型案例分析,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

    王三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对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深入细致做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三防要求,要时时刻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各镇(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到最小单元。要严格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落实整改,同时要进一步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建筑工地、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旅游、矿山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对每一个行业、企业和具体环节的安全情况,做到排查到位、心里有数,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及时建章立制。要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分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各镇(区)、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消除监管盲区,堵住管理漏洞,积极动员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夯实企业安全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管理系统要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再严格安全生产监管,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强事故处理意见和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充分发挥事故调查在防范遏制事故中的警示震慑作用,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群防群治机制,形成联防联控。要强化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叶楠、杨志斌、李瑞军、符婷婷、郑忠发及各镇(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摄影:许安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