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寻味万宁】清爽饮品

来源: 隆源神州半岛订阅号   时间:2017-12-28 10:17

    万宁美食

    Delicacy of wanning

    吃喝吃喝,

    吃与喝总是相辅相成,形影不离。

    万宁这座滨海美食之城,

    食物丰盈多彩,

    饮品也风姿各异,毫不逊色。

   

    第5期

    清爽饮品

   

    山兰酒

    山兰酒是黎族特有的饮品,黎语称之为“biang",由山兰稻米酿制而成,逢贵客来临或重大节庆,黎苗人就拿山兰酒招待客人,与客人一起痛饮。山兰酒存放时间的长短不同,味道有所不同。刚酿好的酒,存放10天左右是甜的。时间久了,甜味慢慢消失,酒香味渐浓。

    山兰米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以这种稀有旱稻制成的酒饼,悠香独物。除了清醇可口、味美甘甜以外,山兰酒还有延年益寿、补气养颜和滋阴补阳的功效。

    <推荐餐厅>

    风情黎家

    特色菜:山兰酒、绿橙

    地址:五指山市毛阳镇风情黎家

    电话:15203628555

    鹧鸪茶

    万宁位处北纬18度的南海之滨,低海拔的花岗岩群山连绵,气候湿热,光照时间长,为鹧鸪茶的生长提供了理想的自然环境。在万宁民间,鹧鸪茶已经融入了百姓的寻常生活。鹧鸪茶不仅是消食解暑的饮品,也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常用药材。

    “品茗东山岭,慢饮鹧鸪茶”,万宁鹧鸪茶以产自东山岭的为最佳,东山岭林木茂盛、山泉潺潺,沐浴在暮鼓晨钟中的鹧鸪茶品质极高,具有解腻降压、健脾养胃、预防疾病等功效。

    <推荐餐厅>

    东山岭水上餐厅

    特色菜:东山岭鹧鸪茶

    地址:东山岭文化旅游区

    电话:0898-62223373

    新中柠檬汁

    海南全岛柠檬种植约3500亩,万宁新中农场是全岛柠檬成果的集散地和唯一的柠檬浓缩果汁加工基地。

    新中柠檬,其特点为一年四季均可结果,酸度较低。国人对过酸的柠檬味道,较难习惯,而新中柠檬的酸度,在口感上正好迎合了国人的口味。新中浓缩柠檬汁,销往全国,少部分出口海外,是除椰树牌椰汁外,又一走出本岛、行销全国的果汁饮品。

    <推荐餐厅>

    瓦西里咖啡厅

    特色菜:鲜榨柠檬汁、柠檬果酱

    地址:兴隆工会职工活动中心对面

    电话:0898-62552151

    兴隆咖啡

    兴隆咖啡素有”中国第一咖啡“的美称,”浓而不苦,香而不烈,平顺柔滑”是兴隆咖啡的显著特点。1952年,新中国第一家咖啡厂“兴隆华侨农场咖啡厂”诞生,其生产的“太阳河牌”咖啡成为新中国第一包咖啡。

    兴隆咖啡因具有浓郁的芳香,一面世便受到广泛欢迎,优良的品质源于生产地兴隆及周边乡镇特殊的气候和土壤。咖啡豆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咖啡因、钾、纤维等营养成份,能促进人体代谢机能,提神醒脑,消除疲劳。人体一天的咖啡因摄入量300mg为佳,不宜过度饮用。

    <推荐餐厅>

    兴隆华侨农场咖啡厂

    特色菜:兴隆椰奶咖啡、纯正兴隆咖啡

    地址:兴隆镇兴梅大道

    电话:0898-62552041

    油梨果汁

    油梨,又称樟梨、牛油果。在世界百科全书中,油梨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果实富含多种维生素、矿质元素,内含大量食用植物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含糖率低,能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对糖尿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同时还具有护肤、防晒与保健功能。

    <推荐餐厅>

    兴隆热带花园咖啡厅

    特色菜:油梨果汁、椰子汁、椰子水、椰子果冻

    地址:兴隆热带花园

    电话:0898-62572777/13876068338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