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闯海人”张东海分享教育逐梦之路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钟雷   时间:2018-09-10 09:49

    9月8日上午,由书香传媒举办的“闯海人故事”分享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顺利进行,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分享张东海校长的办学理念,教学方式,以期达到交流互鉴的目的。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校长张东海和部分教师职工、北京师范大学海南校友、各中学校长和多位学者参加交流会。

    分享会上,张东海结合个人49年来扎根教育前线的教育经验,对北师大万宁附中办学的基本情况,创办历程,办学思路,发展历程等情况做了简短分享介绍。

    “诚心追梦打动对方”,张东海一直怀揣着一颗追梦的心,他说:“我永远不会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教育之梦,海南之梦。”当年张东海得知北京师范大学要在海南办附属中学,面向全国招聘校长职位,他报名时被告知年龄超了,但是张东海并不放弃,坚持沟通报名,以一颗诚心打动了对方,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同意了他的报考,他也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阅历,经过层层考核,在一百多人中脱颖而出,任职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校长。

    “治学修身兼济天下”,张东海只身闯海南,把自己定位成一颗种子,要让海南的教育迸发绿色的活力。事实证明张东海做到了,万宁的教育近年来也迎来了春天。

    张东海表示,虽然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取得了耀眼的成绩,但最令他满意的还是学校的学习风气,办学六年,采取封闭式教学模式,学校学习氛围浓烈,期间没发生过任何事故,让学生在一个和谐美丽的环境下学习和成长是最令他欣慰的地方。

    谈起校园建设,张东海用简朴的语言给我们描绘了他心中最好的学校的样子:校园建设要有“三园”,即“美丽的花园”“学习的乐园”“和谐的家园”;校园内要有“三声”,即“书声”、“歌声”、“笑声”。相信在张东海校长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模式下,万宁市会有涌现出更多的人才。

    交流会上,各学者各校长踊跃发言,与张东海校长交流教育经验,分享教育心得,探讨海南教育的发展之路。

    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仅办学六年,却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在2017年6月,学校顺利通过海南省一级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成为省一级(甲等)学校,还获得国家首批“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40多项各级各类荣誉,为万宁的教育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立足琼岛吹教育之风”,张东海校长从教39年,教育得法、教育得道,开拓进取,深受学生欢迎,深孚社会声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创造性地传承并弘扬了北师大精神。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在张东海校长的带领下,傲人走在海南基础教育的前列,为海南的教育做出突出贡献,张东海也因此更获得“万宁市突出贡献个人奖”“感动万宁十大人物”“出彩万宁人”“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

    在分享环节后,知名朗诵家徐建荣现场满怀激情地朗诵了张东海校长作品《北师大万宁附中寄(二)》,深情地诵绎了张东海对北师大万宁附中寄予的深情和厚望,各参会人员在分享会上借鉴北师大万宁附中办学经验办学理想实践,共同交流探讨更好的教育的模式。

    分享会前众人观看了北师大万宁附中的宣传片,并参观了校园环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