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省公安特巡警琼东片区“红蓝对抗”演练在万宁举行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雷   时间:2020-12-14 09:1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各地公安特警队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12月11日下午,海南省公安特巡警琼东片区“红蓝对抗”演练在万宁市人民广场举行。

    据了解,这次“红蓝对抗”演练,由省公安厅指导,琼海市公安局牵头,万宁市公安局协助,琼海、万宁、定安、屯昌、琼中等5市县公安特巡警队负责人、特巡警队员共100多人参加。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领导到场指导,万宁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局党委委员及琼海、定安、屯昌、琼中等市县公安局分管局领导到场观摩演练。

    这次“红蓝对抗”演练,设定两个情景,一个是在人民广场发生一起暴恐事件,2名暴徒持刀乱砍无辜路人;另一个是某村村民因土地征用问题集体到市政府上访,上访人员不听劝阻,持器械冲击攻击处突人员。

    根据设定的情景,演练内容包括快速穿戴防暴服、紧急集合、防暴队形、封控管制、现场处突技战术、自我综合保障等科目,是一次全要素合成演练。

    当天下午4时,处置暴恐事件演练开始,封控现场、合围抓捕嫌犯、抢救受伤人员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处置集访事件演练中,处突队伍快速反应、快速集结,多种队形推进、穿插分割、驱散抓捕,参演的各市县特巡警协同作战,科学应对,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领导表示,这次演练,突出了对抗性强、指挥高效、区域协作、密切配合、贴近实战等特点。通过演练,提高了公安特巡警琼东片区协同作战、维稳处突能力和水平。希望琼东片区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思想,将琼东特巡警力量打造成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特巡警队伍,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