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筹建东山书画院 各界人士踊跃捐赠书籍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周皓颖   时间:2022-02-17 17:38

    2月15日,万宁市委宣传部在东山岭举行东山书画院接受捐赠书籍活动暨启动仪式,向社会发出向东山书画院捐献书籍倡议。我市各个单位和12个乡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向东山书画院捐赠书籍。据统计,当天,东山书画院现场首批接收捐赠书籍2331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国昭,市文联主席陈鸿城,市佛教协协会会长、东山岭潮音寺住持利世师父,万宁东山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高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据了解,东山书画院位于“海南第一山”东山岭的半山腰,与春节期间刚开张的东山素斋馆相邻,系将原来的东山岭水上餐厅改造装修而成,占地面积4100平方米,建筑面积670平方米,规划建设有书画展厅、艺术创作交流大厅、阅览室和会客茶艺厅等设施,目前筹建工作已基本就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青茹介绍,东山文化是海南人民口耳相传中塑造的有灵魂的优秀历史文化,是自然文化与历史文化相映生辉的典型代表。向社会倡议图书捐赠活动,主要目的是全方位激发群众的阅读兴趣,增强全民阅读的文化感染力和传播力。

    当天,万宁青路书堂向东山书画院捐赠了405册图书,捐赠的图书包括《万宁市志》《万宁县志》《琼剧亲历见闻录》《海南编年史》《海南历史文化名人丛书》等一批珍藏书籍。“为了更好地让全国各地的人民从我们的东山书画院了解到万宁优秀的本土文化,让更多的游客把优秀的万宁本土文化传播出去,这一次我们捐献的本土文化书籍代表有《海南省地方志丛书》,这套书对海南文化历史来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我也希望本地的市民能够从这里了解到我们更多的本土文化”,青路书堂负责人陈茂司说。

    万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魏家喜向记者介绍,开办东山书画院的初衷就是以东山岭为契机,通过书画的不断交流,举行一些书画展览和书画讲座,培养下一代书画人才。目前市书法协会有将近200名会员,年轻一代不断崛起,学书法的人特别多,此外,最近万宁市第四届太阳河墨韵青年书法展在海口书画院展览,在省内引起很大的反响,万宁的书法传承后继有人。因此,希望通过东山书画院传播书法艺术,下一步将邀请省内外书画专家前来东山岭创作和授课,以书画传承古人先贤精神,展示东山岭新貌,同时营造浓厚学习书画氛围,培养万宁下一代书画人才。

    此外,万宁市委宣传部和万宁市各个乡镇均设立了图书捐赠点,征集图书时间为2月15日起至3月31日止。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