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山根镇举办第四期斑斓的夏天系列活动

来源:山根视界   时间:2023-08-18 18:14

    8月16日下午,万宁市山根镇在排溪书屋举办斑斓的夏天系列活动(第四期),组织30名孩子学习下围棋、象棋、飞行棋等棋类,让小棋手们在快乐暑假中,感受“棋”乐无穷。

    “马走日字,象飞田,小卒一去不回头……”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围绕象棋、跳棋、军旗、围棋、飞行棋等基本规则、棋盘布局、棋子走法等内容开展指导。在简单的规则教学之后,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对弈,由浅入深启发青少年对下棋的学习兴趣,趣味性的互动式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接触知识,在欢笑中体验文化。

    随后,大学生志愿们还让孩子们一一对弈,让他们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并从中感受对战的快乐。孩子们兴致勃勃,对战中黑白棋子在方寸棋盘间变化无穷,楚汉两界的龙虎相斗水深火热……带给孩子们无限的乐趣。

    整个课程以“故事性、游戏性、趣味性、情景化”为一体的互动式教学模式,有效地激发了青少年对下棋的兴趣,让他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接触各个棋类的知识,更有效地培养他们的主动思考能力。

    “下棋好有趣啊,虽然对战的时候不敢放松,步步为营,想着怎么样才能战胜对方,但是可以让我的思维活跃起来,还可以学习对方的战术,既是对手也是老师,整个过程很快乐。”参加活动的孩子笑着说道。

    “本来还担心放暑假了小孩沉迷于玩手机,无意间看到书屋组织棋类活动,就赶紧带他来参加了。我在旁边看孩子们学习得很用心,玩得很开心,真是太放心了。”家长张女士表示,希望书屋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暑假不仅能快乐地玩耍,还能从中学习到知识。

    此次暑期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青少年们的智力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开发,还为青少年提供了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围棋、象棋和飞行棋等益智游戏带来的乐趣。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