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这里是万宁·九月主题活动|“登高赏秋景 怀古畅今朝”活动在万城成功举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曾君倩 蔡亲显   时间:2023-09-25 17:34

    “马兰花开开几朵?”“开五朵!”……9月23日上午,阵阵欢声笑语响彻东山岭,“这里是万宁”九月主题活动——“登高赏秋景怀古畅今朝”正在此开展。活动队伍当天先后前往东山岭摩崖石刻群、周家庄红树林示范基地、东风茶楼,感受摩崖石刻群的魅力,近距离观赏小海红树林,体验月饼制作。

    东山岭摩崖石刻群是海南省石刻文物中保护最完好、分布面积最大的古代摩崖石刻群。预热游戏结束后,迅速熟悉起来的活动队员共同前往摩崖石刻群。“东山岭摩崖石刻群影响、滋润了一代又一代万宁书法人”……顺着蜿蜒的山道缓缓前行,万宁市书法协会主席魏家喜边走边向大家详细介绍东山岭摩崖石刻群的历史渊源、文学价值和社会影响,在耸立的山石间,活动队伍近距离瞻仰宋、元、明、清等朝代文人政客留下的诗词墨宝,切身实地感受摩崖石刻的魅力。“聆听了魏家喜老师的讲解,感触颇深,小朋友们来爬山既得到了锻炼,又学习了书法知识,很有意义。”市民吴女士说道。

    在周家庄红树林示范基地,活动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万宁市小海退养还滩与红树林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概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小海生态治理成果及经验做法等内容的详细介绍。据了解,小海位于万宁市东部,面积约43平方公里,从2019年开始,万宁通过退塘还海、修复红树林等措施,以综合治理方式,系统化解决小海水生态环境问题。截至目前,小海周边退塘区域的宜林区已种植3000余亩红树林,种植品种包括红海榄、桐花树、海漆、白骨壤、海桑、水椰、秋茄、木榄、海莲、水黄皮、黄槿等。

    中秋节将至,东风茶楼内饼香飘扬。包馅、压模、烘烤……活动队伍认真聆听了糕点师傅关于“东风月饼”的制作流程讲解,亲手制作不同口味的月饼,在体验过程中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东风茶楼是万宁本地历史最为悠久的月饼品牌之一,是名副其实的‘老字号’,承载了一代代万宁人关于‘中秋’的记忆。”市民林先生手捧一个新鲜出炉的“东风伍仁”月饼,表示很开心今年可以吃上亲手做的月饼,这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

    活动由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指导,万城镇人民政府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