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市青少年美术书法培训成果展在市文化馆开展

来源:万宁时讯   作者:文贝   时间:2019-01-16 15:36

   

三位小作者在自己的作品前留影 (左至右张晓琳、 顾芊怡、 符俏蕊) 文贝

    1月12日上午,万宁市青少年美术书法培训成果展开幕式在市文化馆举行,本次书画展以青少年为主体,旨在展示我市艺术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为期7天,出展作品共计99件,作品涵盖书法、素描、儿童创意画等类别。其中,学员优秀作品95件,辅导老师优秀作品4件,展出的学员作品均来自市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美术书法培训班,充分展示了我市艺术培训工作的成果。

    市文体局副局长钟红蕾在致辞时表示,艺术作为文化的载体,是一个时代人类文明程度的体现,更是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文明素质的有效途径。青少年的艺术教学不能缺乏“孩子气”,要在把握中华书画精神的同时吸收和改造中华传统书画,构建符合青少年各个年龄段的书画表现方法。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和学员在参观展览作品时,不时提出点评。在绘画展览的区域,一幅色彩鲜艳的彩绘作品深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在那幅画中,一艘“军舰”周围的海域被垃圾覆盖,而“军舰”上衍生出来的机器手臂正在清理垃圾。这幅画的作者符俏蕊告诉记者,她今年11岁,学了两年的绘画,“这是一个海底垃圾清洁机器人。”符俏蕊指着她的作品《海底净化器》介绍,她平时和妈妈一起看新闻时了解到海洋的垃圾污染很严重,“我想发明一个能够在海上清理垃圾的机器人,让海洋变得干净。”小女孩的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

    张晓琳小朋友也是参展学员之一,她的作品《聪明的狐狸》童趣十足,她说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童话故事,“我很喜欢画画,在家里经常画,平时有比赛也去参加。”张晓琳还拉着记者去看她的朋友顾芊怡的作品《读书》,画中的孩子们背靠彩虹,在充满书本的云海中玩耍,顾芊怡小朋友告诉记者,她很喜欢看书,作品的灵感也来自于读书。

    培训辅导老师李志雄说,“这是青少年的一次个性释放,他们通过艺术来表达对生命的理解,这些书画作品中蕴含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