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绘画启迪智慧,色彩丰富人生”油画公益课堂走进青路书堂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莫华慧   时间:2021-10-26 18:23

    “老师,为什么这一块的颜色比较深?”“老师,这是都是海浪吗?”10月24日下午,在青路书堂举办的“绘画启迪智慧,色彩丰富人生”油画公益课堂中,来自万宁市第三小学的学生正围着画家张少亭及新鲜出炉的油画作品,一边欣赏着油画,一边带着好奇向老师请教自己的疑惑。

    “你们知道你们穿的校服是怎么来的吗?”“你们知道画画跟哪些职业有关系吗?”课堂上,张少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40余名学生介绍了绘画与职业的关系、油画的种类、绘画工具等基础知识,带领学生揭开油画的神秘面纱,走进油画的神秘世界,建立对油画的基础感知。随后,张少亭用绘画工具进行了即兴创作,构图、填色、调整……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绘画,带有蓝天、白云、礁石、海浪元素的油画跃然纸上。这样的现场创作让在场目睹全过程的学生连呼厉害,伴随着惊叹,寻找和记录美的种子也早已在学生心中悄悄生根发芽……

    “收获挺大的,不仅更了解油画,也使我深刻领悟到只要静下心来,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万宁市第三小学学生高熙告诉记者,她对画画一直有着浓厚兴趣,此前曾学习过素描,平时也会在闲暇之余画些动漫人物,此次过来参加油画公益课堂是想更深入了解油画,也期待今后能与油画有更进一步的接触。

    张少亭表示,他一直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万宁的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于他来说油画公益课堂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用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所得传播一些高质量观念,给孩子们一双新的眼睛看艺术,让他们看看艺术世界有多美有多大,帮助他们从狭小的美术旧观念走出来,让他们通过油画公益课堂了解更广阔的艺术世界。

    活动分为两期进行,第二期将在10月31日下午开讲,旨在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的绘画兴趣、提升学生审美意识与能力,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

    活动由共青团万宁市委、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宁市第三小学主办,万宁市“护苗”教育服务基地、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青路书堂、万宁市青少年文化艺术协会承办,万宁市志愿者协会协办,海南青路文旅公司(青路书堂)赞助支持。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