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美丽海南”全省民间剪纸作品巡展走进万宁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朱乃飞   时间:2022-07-12 09:39

    海南民间剪纸艺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黎族传统剪纸艺术”已被列入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挖掘我市民间剪纸艺术,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7月10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美丽海南”全省民间剪纸巡展在市文化馆开展,为广大市民朋友展现了海南地域特色文化和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50件作品,作者来自全省各基层群众美术爱好者。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表现乡村生活的劳动场景,也有体现城市风貌的现代建筑,具有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成就、倡导新风尚的主题性思想以及较高的艺术性和欣赏性。

    万宁市文化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巡回展以剪纸作品展现我省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省各族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智慧,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坚定的文化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助力万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协力共建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

    此次万宁巡回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群众艺术馆、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万宁市文化馆主办,万宁市书法协会、万宁市美术协会、万宁市中国画学会协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