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省文联主席夏斐到万宁就推进文联高质量发展、“文艺两新”团结引领等工作开展主题调研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曾君倩 王锐   时间:2023-12-15 18:22

    12月11日,省文联主席夏斐率队到万宁,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推进万宁文联高质量发展、“文艺两新”团结引领等工作开展主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万宁关于市文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实际提出推进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夏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借助科技的力量,推动文联工作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内容形式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不断增强文联组织的活力、吸引力、向心力和行业影响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在高质高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万宁“中国书法之乡”等文化资源优势,探索通过成立文艺工作者协会、电影家协会等方式,不断壮大文艺人才队伍,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万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为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文艺力量和智慧。要大力开展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文联桥梁纽带作用,发动各艺术门类专业人才通过“文艺轻骑兵下基层”“琼剧下乡”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以文艺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石梅湾中国书画艺术馆、东山岭东山书画院,详细了解万宁书画艺术发展情况,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万宁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