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揭牌成立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9-07-29 10:39

    7月28日上午,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位于我市六连岭山脚下的北大镇东岭农场正式揭牌成立,为我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六连岭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注入新力量。副市长林兴胜出席揭牌仪式并作讲话。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仪式由琼崖纵队原副司令员吴克之将军女儿吴晓媛主持。

    仪式宣布了关于同意登记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批复,公布了以许文雅为会长的研究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并宣布了研究会章程。

    据了解,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是由部分琼崖纵队老战士和琼崖革命后代发起筹备,于2019年6月21日提出设立申请的。2019年7月12日,万宁市民政局批复同意登记“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万宁市委党史研究室。这是中共万宁市委、万宁市人民政府鼓励和支持社会团体参与建设“红色万宁"和“文化万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积极举措。

    许文雅在致辞中说,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和人民群众在长期革命实践中所形成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成立“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琼崖革命红色基因,弘扬琼崖革命精神,团结凝聚所有热心红色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的研究、创作和宣传教育,努力打造六连岭红色文化品牌,推进万宁市红色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林兴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为我市注入了一股红色文化研究的力量,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红色万宁”、文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

   

    林兴胜要求,研究红色文化的相关人员,要在深化红色文化研究上下功夫,在加大红色文化宣传上做文章,在推动红色文化交流合作上求拓展。努力把万宁打造成全省区域性的红色文化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以此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精神,齐心协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万宁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万宁共产党人以六连岭根据地为依托,带领革命群众坚持武装斗争,实行红色割据,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的辉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海南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民政局、北大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琼崖纵队老战士、革命后代,以及市内外关心支持红色文化发展的各界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摄影:李生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