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人生被偷走的十二年——一位昔日“瘾君子”卓祥辉的自传(连载)

来源:万宁发布厅   时间:2019-10-28 09:29

    编者按:这是一个发生在万宁的真实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卓祥辉,他本是一名“瘾君子”,因交友不慎而染上毒瘾十二年,十进十出戒毒所,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志气,最终成功戒断毒瘾,并积极创业。如今,他正带领戒毒康复人员和贫困群众一起把失去的青春夺回来,被评为“感动万宁”2016-2017十大年度人物,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尊重。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他的故事,即日起,我们将对他的自传进行连载,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内心,了解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自序

    我人生被偷走的十二年

   

    我的人生被“偷走”了十二年,小偷既不是人,也不是时间,而是毒品。

    那十二年,是人生中最灿烂辉煌的青葱岁月。当人们都在享受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的时候,而我过的却人不像人,鬼不像鬼。醉生梦死都不能形容那种日子,用行尸走肉或许更为贴切。清醒着的时候想的全都是怎么搞钱买毒品,吸着毒的时候又是腾云驾雾的神游人。那十二年年间,我几乎是瞎的,又几乎是聋的,我的眼睛空洞游离,小富之家也已被我掏空如野。梦厄中看不到母亲一次又一次痛苦又绝望的眼神,听不到父亲一声又一声厚重又颤抖的叹息,听不进亲朋好友哪怕一言半句的逆耳忠言。那十二年中,我的所有心智都被毒品占据,我保持呼吸的唯一目的就是吸入更多毒品,让自己再次成为神游人。别人是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是美好生活和快乐工作,而我睁开眼第一件事只有毒品,所以那十二年不是我的人生,而是毒品的人生。

   

    卓祥辉每天抽空与员工们一起谈心

    曾经沉浸在毒品里的我,从没想过人生可以有另一种活法,直到2009年我最后一次成功戒毒后,再掉过头审视那荒唐的十二年,涌上心头的是无尽的懊悔和不甘——人的一生本就短暂,我还被毒品偷走了宝贵的十二年青春,在最该奋斗成长的年华里,我却不幸成了毒品的傀儡,简直是太可惜了,也太可恨了。所以我很想弥补那十二年的空缺——惟有现在拼命地活着,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把过去做的错事纠正,好好珍惜陪伴过去忽略的人,承担起自己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才能不负家人不负己。

    卓祥辉带领员工们一起参加锻炼

    作为一个染指毒品十二年,十进十出戒毒所的“资深戒毒人士”,我迫切地想要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和好胜心去碰毒品,毒品的威力和危害比你们想象中的要严重得多;就算你失足染上了毒品,也一定要下定决心戒掉它。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也是我的肺腑之言,是我用十二年青春悟出来的血淋淋的道理。

    如今我已经远离毒品整整九年时间,没有再复吸,还有了自己的槟榔加工厂。我从一个瘾君子变成一个企业老板,从一个万人唾弃的败家子变成一个戒毒成功典型,从一个12年的资深毒仔转身变成感动万宁十大人物,把一种暗无天日的噩梦过成了另一种幸福充实的人生。

    卓祥辉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

    我已经蜕变了,但是我看到还有很多毒友没有脱离“毒掌”,还在苦苦徘徊戒毒和吸毒的沟壑里无法自拔。我很着急,所以我想把我的故事讲出来写成一本书,这本书主要通过讲述自己戒毒的经历和蜕变后的心路历程,让更多想戒毒的人看到成功的希望,为了证明“吸毒仔永远不可能戒毒成功”的说法是错误的,我想尽我所能,挽救更多想戒毒的人,挽救他们的人生和家庭,只有这样做,我才对得起我那被偷走的十二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