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全民反诈丨万宁这群大学生真棒!

来源:平安万宁   时间:2021-07-26 17:37

    “您好,为了您不上当受骗,请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您好,您已下载涉嫌电信诈骗的软件,请删除,谨防受骗”……近日,万宁大学生反诈志愿者在万宁反诈民警的指导下,积极投身反诈宣传,为广大群众送上防诈秘决。

    据了解,万宁市公安局为了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在市委团委的支持下,招募了30名反诈宣传志愿者,这批反诈宣传志愿者均为在校大学生,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每个人都悬挂反诈宣传员胸牌,牌子上印有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他们主要是利用暑假协助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7月22日,万宁市公安局反诈大队(筹备组)召开30名反诈宣传志愿者会议,向志愿者传授如何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拨打防诈预警电话等。会后,30名反诈宣传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深入万宁火车站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反诈知识,一组在反诈大队(筹备组)办公室根据平台下发的反诈线索,向可能受骗群众拨打预警电话,及时提醒群众,避免上当受骗。

    万宁市公安局反诈大队(筹备组)负责人陈孝春表示,连日来,万宁这批大学生反诈宣传志愿者,积极到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诈宣传,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每天都有志愿者前来反诈大队(筹备组)办公室,协助民警向群众拨打预警电话。他们表现非常棒。今后还要继续招募志愿者,努力推进反诈宣传志愿者协助开展反诈宣传常态化。

    “我们作为大学生,协助警察开展反诈宣传,是一种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反诈宣传志愿者陈晓玲说,全民反诈,人人有责,公安局为预防电信诈骗犯罪,在宣传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防诈知识,并自觉加入到反诈宣传行列中来,共同筑起全民反诈“防护墙”。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