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和乐镇举办2023年捐资助学奖学大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符桃心 蔡亲显   时间:2023-08-22 18:09

    8月19日,万宁市和乐镇2023年“金秋圆梦·感恩同行”捐资助学奖学大会在和乐镇大同中学举办。

    当天晚上,颁奖大会对和乐籍各学龄段的281名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现场还表彰和乐镇村级教育基金优秀组织、开展泗水小学“阳光圆梦计划”签订仪式,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鑫能渔业有限公司、万宁和南广发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万宁市城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万宁皓泽勘察设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和乐镇优秀教育基金会12家企业代表进行助学金捐赠,为学子们提供资金支持,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受资助的学子们纷纷今后要坚持梦想、奋发向上,努力成长成才,将来报效国家,反哺家乡。“这次资助不仅可以减轻我的家庭经济压力让我在大学里更好地学习,也是我以后在大学生活里奋力奋斗前行的力量,在未来如果我事业有成的话,我会帮助像我一样的学子圆梦大学,把爱心传递下去。”西北民族大学苏祥苗说道。

    颁奖现场,还通过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朗诵《有爱就有希望》、小品《将慈善进行到底》等文艺节目表达对社会各界的参与教育慈善事业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和乐历来有“热心公益、造福乡梓”的传统乡风。近年来,海南省慈善总会“德钦助学基金”、万宁市和乐镇教育慈善会、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大同(和乐)中学校友教育基金会等公益助学机构对和乐镇教育事业提供了大力支持。近十年,和乐镇镇村民间教育慈善事业累计筹得资金1299.42万元,累计发放助学、奖学金7391人次844.91万元,帮助和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和乐学子。今年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捐款96.64万元,帮助贫困学生缓解家庭压力,实现了求学梦想,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风尚,大力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

    “我们也是从农村出去的,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现在事业小有成就,所以想反哺家乡为家乡育事业出一点力,所以我们一直在和乐镇发动更多人去关心关注教育,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成长,这是我们的初心。今后,我们基金会继续秉持‘不忘家乡、回报社会、捐资助学’”的理念,朝着坚持、长期、持续的方向实干到底,把基金会越办越好。”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会长、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表示,未来他也将继续在乡村振兴教育、产业方面积极作为,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海南省民政厅原一级巡视员李红梅,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市政协副主席肖音,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和乐镇党委书记符海虹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