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护苗行动 | 万宁市“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万宁中学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许婷瑾、曾桂花   时间:2023-12-26 17:48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防护能力,近日,万宁市检察院持续5天走进万宁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课现场

    “同学们,在我们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很多未成年人罪犯在忏悔时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不懂法,不知道这是违法犯罪行为。”法治课上,检察干警李岳珊首先表明了多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在于不懂法,借此强调学法的重要性。随后,李岳珊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常犯罪行、犯罪预防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帮助学生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提醒学生们在遇到侵害时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游戏互动环节

    “你们知道刑事责任年龄吗?”“强制报告制度你们了解吗?”活动现场,李岳珊亲切和学生们交流互动,抛出一个个专业问题,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后我也想学法律,当检察官,我们当同事。”经过几天的法治课学习,活动结束后,一名同学对李岳珊说道。

    “好啊,那你加油,我在检察院等你哦。”对于检察人来说,只要能在一名青少年心中洒下法治种子,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临走前,李岳珊叮嘱学生们: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希望所有青少年都能开启法律明灯,照亮美好的人生前程。

    法护成长,“未”爱同行。“检察蓝”永远是未成年人最温暖的保护色。万宁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做好普法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