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烟墩海壹号院⼦主理⼈冯清雄:“我在家乡开⺠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豌   时间:2024-01-04 18:08

    烟墩村壹号院子民宿。受访者供图​

    希望能帮助家乡⼈吃上“旅游饭”,也把海南⽂化推⼴出去。

    2024年1⽉1⽇晨7时许,迎着新⼀年的晨光,新娘王⽉着中式⻢⾯裙礼服,新郎赵平堂着⻄服,从万宁市⻰滚镇烟墩村乡村⺠宿出⻔,开启了新的⼈⽣旅程。对于这座渔村⽽⾔,这⼀天也是新的起点。

    烟墩村是个⼩村,68户298⼈,村⺠主要靠捕⻥卖⻥、海⽔养殖等为⽣。

    ⼩村新开的烟墩海壹号院⼦主理⼈、50岁的烟墩村村⺠冯清雄介绍,他⻘年时代⾛出⼩村,开始在海南各地创办⺠宿连锁品牌。如今,他想要为村⼦做点什么,决定打造本村第⼀个海南特⾊⺠宿。

    对于第⼀批客⼈,冯清雄格外重视。从⼀个⽉前,家在附近乡镇的新郎、新娘预订⺠宿开始,冯清雄就主动提出要为他们免费策划⼀场跨年活动。经过⼀个⽉的紧张筹备,活动终于落地。

    2023年12⽉31⽇晚9时30分,烟墩海壹号院⼦⻔前的沙滩⼗分热闹。这对本地新⼈正与⼆三⼗位来⾃全国各地的朋友,以及⼗余位⺠宿⼯作⼈员,以跨年活动的形式开派对。

    “今天,我们⺠宿也正式开业了,你们是第⼀批客⼈,欢迎⼤家。”派对伊始,冯清雄接过话筒,向宾客们致谢。

    海⻛浪声中,细软沙滩上,椰⼦树下,灯光亮起、⾳乐响起、烧烤备好,⼀排⻓桌上坐满宾客。唱歌、跳舞、打⼿⿎,吃点烧烤、喝点酒……来⾃不同城市的⻘年们逐渐卸下了⼀年⼯作奋⽃的疲惫。

    “⾮常感谢⺠宿,给了我们家⼀样的体验,希望⼤家新的⼀年幸福快乐。”新娘王⽉说,⼀个⽉前,她找遍了附近的星级酒店,总是觉得差了⼀点家的感觉,⽆意间发现的这间新⺠宿则让她⼗分惊喜。

    33岁的烟墩村村⺠陈菊亦许下了⾃⼰的⼼愿。因为⺠宿的创⽴,2023年8⽉,她在家⻔⼝实现就业,不仅每⽉有3000元收⼊,⽽且每天骑着电动⻋只要⼏分钟就能到⺠宿。

    “希望能帮助家乡⼈吃上‘旅游饭’,也把海南⽂化推⼴出去。”⼈群之中的冯清雄笑着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