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老党员: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员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时间:2019-10-28 10:05

    10月26日,记者走进海建万宁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吊车运转,机械轰鸣,施工工人们烈日下挥汗,一锹一铲为项目建设出力。这个项目自今年7月18日开工以来,进展迅速,目前已经完成了装配厂厂房架构,将于11月完成厂房封顶。

    “11月份将同步安装生产设备,力争在今年底进入试生产。”谈起项目的快速推进,海建万宁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负责人王小海非常高兴,他一边说,一边给自己在万宁结识的好朋友许春飞打电话报喜。

    王小海与许春飞相熟于海建万宁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过程。“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三天两头‘骚扰’王总,时刻担心发生意外影响项目落地。”许春飞在万宁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任职主任,同时也是万宁市重点项目办的工作人员,他说,“海建万宁基地项目一期从拿到土地,到落地开工,用时不到1个月,完成了包括规划、环评、施工许可证等在内的所有手续。”

    海建万宁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许春飞与王小海也在一次次会面、一通通电话中熟识。“项目建设遇到问题,马上就想到他们,给他们打电话,很快就能收到回音。”王小海说。

    “我们更像一座桥,这头是项目,那头连着职能部门。”许春飞这样评价自己在市重点项目办的工作,他说,为了让职能部门及时了解重点项目的诉求,及时解决阻碍项目建设的因素,“我们自身就要了解项目情况,和建设者打成一片。”

    位于万宁市滨湖村的综合大市场项目是今年9月18日开工的市重点项目。项目一期A区开工1个月来进展迅速,如今已经完成基础施工,即将进入地面施工阶段。“A区100多亩土地用了不到1周就完成了清表,从清表到开工建设用时不到1个月。”项目负责人张世民对万宁市委、市政府提供的优良施工环境感到满意。

    “综合大市场项目清表时,我们每天都会到清表现场,记录进度,倾听企业诉求,以及协调解决与当地群众之间可能出现的摩擦。”许春飞说,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一方面关系到能否及时为重点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另一方面也通过信息报送机制,定期向市委主要领导及责任市领导报告项目建设进度,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记者了解到,万宁市今年共确定了82个重点项目,而许春飞所在的市重点项目办一共只有5名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每一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办公室没活,就下项目”就成了许春飞等人的工作常态。

    “我们不定时跑项目,什么时间空余,什么时间就下工地,就像‘打游击’。”许春飞笑着说,有时临近下班时间才去到项目建设工地,“悄悄地去,看一看现场施工情况,又悄悄地回。不给项目建设添麻烦。”

    当前,万宁市正着力推动产业转型,通过吸引社会投资,拉动全市经济发展。海建万宁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所在的礼纪工业园就是该市着力打造的新建材产业园,力争通过集聚效应吸引一批优质新建材企业入园。

    “我们对所有重点项目提供跟踪服务,从签约到落地全程服务。”许春飞说,其中对能够完成项目用地、用海、用林、环评等各类手续的投资项目,更是“蹲点服务”,“专人联系,协调打通项目落地建设的环节,力促项目尽快动工。对已开工的项目,通过加快建设进度,促使企业加大投资。”

    “全省上下正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作为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今年已有22年党龄的许春飞自豪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会通过台帐来跟踪落实,确保每一宗诉求切实解决到位。”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