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礼纪镇石梅村:联防队的“最强音”穿梭在千家万户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20-02-20 16:39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在礼纪镇石梅村,你会看到有一个人:他每天都开着摩托车在路上缓缓行驶着,车上载着一个会说普通话和当地方言的音响,旁边还绑着一面鲜红的党旗。这个人叫陈振云,每天他都带着他的音响跑遍石梅村里各个角落,他说:“这样做就是要让防疫防控宣传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里,将病毒拒之门外,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仗!”

    石梅村的防控工作量大、任务重,全村排查出的外来人员共计1220户,2502人,湖北籍人员239人,虽然现在的网络、电视和新闻的宣传力度很大,效果也很好,但是考虑到村里的一些老人不会使用手机还不会听普通话,同时还要提醒群众少出门,教他们一些防疫知识,这些问题在陈振云的心里琢磨了好久。

    作为党员的陈振云主动报名参与石梅村的防控工作中,志愿加入联防队,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他把自己之前在海南省武警总队当兵学到的知识用上: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小音箱,将防疫宣传的知识录至音响,里面包含着海南话和普通话两种语系,不仅如此,陈振云还专门从网上、微博上搜集热门的宣传标语,为的就是让大家都能记住宣传的内容。

    “勤洗手,七字诀,网上视频跟着学”、“勤通风,效果强,新冠病毒没藏”、“如遇健康询问,务必配合,为他人更是为自己”……这样的声音,每天都会在石梅村委会、文教村、乌石村、文教村村民的耳边响个好几遍,不仅如此陈振云还会带着他的“最强音”穿梭在石梅春墅小区、华润石梅湾九里一、二、三期小区。特别是华润九里三期小区,每次他都会在这里把车停下来,待音响把宣传内容播放完,他才离开,因为这里进行了关闭管理,小区里的住户更需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更需要我们给他们加油鼓劲。在谈到怕不怕、累不累的话题时,陈振云说:“疫情面前,我“疫”不容辞,我心甘情愿!”

    现下,石梅村开始了一派繁忙春耕的景象,不少村民返岗复工,小音箱里又多了一个这样的声音:“勤洗手戴口罩,注意身体,增强抵抗力……”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