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和乐镇和乐亭旧貌换新颜

作者:林培杰 陈小娜   时间:2020-12-25 16:24

    “和乐镇三角路口一直都是标志性的路口,现在修缮后焕然一新,尤其是晚上,配上明亮的灯光,我都有些认不出来了。”在三角路口卖了十几年粽子的李阿姨感叹最近和乐亭变化太大了。

       自古以来,和乐三角路就是万宁通往海口的驿站之一,当时路旁修建了三角亭供过往行人歇脚打尖,修建别致的三角亭也被赞誉为万州八景之一。“和乐亭原为砖木结构,因经年风雨浸蚀,年久失修。在1999年,镇委镇政府翻新了古代的驿站凉亭后,我们也期盼着,三角路口能整修一下。没想到,今年的三角路口就大变样了。”李阿姨开心地说。

    2020年,在镇委镇政府的指挥部署下,和乐亭开始进行修葺翻新,并配套灯光装饰,以及亭园设计改造。如今,亭园里绿草茵茵,树木葱笼,鲜花五颜六色,生意盎然,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每到傍晚时分,灯光亮起,照在线条流畅优美的飞檐之上,修葺一新的亭顶熠熠发光。“以前的和乐亭总是不够亮堂,现在就像个小公园,晚上来这里散步的时候还可以赏景,不少人已经被吸引过来了,估计不久后这里会聚集起广场舞队伍,觉得很不错。”在散步的温大哥满口称赞。

    从入口走进亭园,引入眼帘的是亭园的正南、北侧和西侧的基牌上“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山绿水,金山银山”的金色大字,每一句都闪烁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

    和乐亭园往南便是笔直的和乐大道,站在大道上,恢宏大气的和乐牌楼跳入人们的眼帘。和乐牌楼建于2016年,牌匾的“和乐”二字为国家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东民先生所题。白天的牌楼宏伟壮观;傍晚时分,配上金色的灯光,牌楼光辉璀璨,犹如威武的战士站立在和乐大道上,默默地守护着和乐人民的平安出行,坚守着和乐人民的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