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东澳镇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演练 采集728份样本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朱乃飞   时间:2021-11-22 17:30

    11月18日,万宁市东澳镇在集丰村委会开展全员核酸演练,以“真人真采真检”方式,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操作,共采集到728份样本,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采样现场看到,演练活动设有体温检测点、采样区、待采区、医疗废物收取区、隔离区和出口通道等功能区标识牌,所有区域设置成单循环路线,核酸检测人员不走回头路,确保人员之间不交叉接触感染,参加演练的人员都自觉佩戴起口罩,整个演练过程科学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主要目的是想为今后应对疫情突发事件提供实战经验,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采样能力。”东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候选人肖思定表示,为做好此次核酸采样演练,还通过张贴海报或横幅等宣传方式,提前做好采样入户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好演练真正作用和目的。

  

    针对采样人群的确定,肖思定告诉记者,本次采样重点关注学生、老人这两类群体。“学生和老人往往是采样演练工作中最容易忽视的群体,演练现场怎么分流?哪个阶段采样哪个人群?整个过程是如何进行的?希望通过演练,进一步明晰核酸检测流程,优化采样工作程序,有条不紊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提高我们及时应对疫情突发情况能力。”肖思定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学生是当天演练采样的第一阶段人群,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学生们依次入场,完成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录入学生信息、编号、采样等步骤,演练持续至11时30分完成所有人群核酸采样,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采样发动了集丰进雄小学全部学生及其父母、教职工,以及60岁以上老人、冬季瓜菜种植工人与企业人员、在村务工人员等,在演练前后均对演练场地进行了消杀,并对医疗垃圾进行了科学处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