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和乐镇推进万宁市工厂化养殖产业园项目落地 征地协议签订率100%

来源:万宁融媒   时间:2022-07-25 10:28

    作为万宁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链之一,海洋渔业产业是万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主导产业谋划产业项目的一个重要成果。

    万宁市工厂化养殖产业园项目作为促进海水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选址位于和乐镇英豪半岛,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和乐镇镇村两级干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有序推进国有土地回收工作,截至目前,项目用地所涉及的盐墩、英豪、港下三个村委会用地,共回收国有土地约671.8亩,完成征地协议书签订率100%,为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万宁市工厂化养殖产业园项目由万宁市现代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总用地面积447868.91㎡(约合671.8亩),项目投资规模约16.56亿元,采用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相结合的方式运作,建设内容包含工厂化养殖车间,育种中心、休闲渔业配套用房,渔业展示中心,海水供给车间,配电车间和仓库等,整体建设期42个月,预计于2022年10月底开工。

    为顺利推进国有土地回收工作,和乐镇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将镇村干部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产业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强调在工作中要敢于动真格,团结带领各部门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将“支持土地回收就是支持发展”的意识层层宣传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反复走村入户向群众进行政策宣讲、解释沟通,帮群众算好发展账、算好长远的经济账,算好子孙后代的可持续生活账,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做到家,最终历时一个多月,成功将村民的思想工作做通做透,圆满完成了国有土地回收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既能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可以改变和乐镇以小规模、散养为特征的传统海水养殖模式,在带动和乐镇渔民转产转业,以及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方面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和乐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讯员:曹诚诚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