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和乐镇大山村委会:夏季水稻病虫综合防治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和乐发布   时间:2022-08-02 16:55

    眼下正是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针对前期高温和近来降水多变气候水稻易滋生病虫害等情况,7月29日至30日,和乐镇大山村委会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大山文明实践站服务队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夏季水稻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开展水稻病虫综合防治,共对坡田洋、水墩洋、坑尾洋455.6亩水稻进行病虫害防控,积极促进水稻提质增效。

    在田洋现场,农业技术志愿者就水稻生长期病虫害的发生特点、危害特征进行培训,根据具体情况详细分类指导。现场群众认真聆听,表示将按照技术要点,抓好田间地头管理,确保水稻提质增收。

    今年来,和乐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积极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开展了水稻病虫防治志愿服务、“净滩护海”志愿行动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正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体现。

    使用无人机在田洋喷药防治

    下一步,和乐镇还将组织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奔赴各村(居)到户、到田、到地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真正将农业种植技术送到了老百姓心坎,为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加速乡村振兴步伐,确保水稻生产安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