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万城镇让违规者化身志愿者 换位体验提升防疫“责任感”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22-10-09 10:13

    连日来,万宁市万城镇各村(社区、农场)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清查,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教育训诫。

    “早上起不来、不想出门、懒得出门、出门时核酸检测已结束……因为种种原因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各村(社区、农场)相关负责人说,每天总有几个人要多次催促才进行核酸采样。

    为此,万城镇创新战“疫”新举措,让这部分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人员穿上防护服亲自上阵开展防疫工作或进行“现身说法站岗”,让其“红红脸、出出汗”,自我意识到错误,体验一线工作人员不易,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成效。

    近日,在周家庄社区外来人员报备点,违规者夏某正在报备点值守,对所有出入的人员、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查验“三码”,并对外来人员及其车辆进行劝返……

    1个小时后,夏某的“下班”时间到了。当被问及是否觉得辛苦时,他摇摇头表示,自己这次义务工作不算辛苦,不过也能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以后一定会积极遵守各项规定,不给防疫添麻烦。

    “由于我不配合做核酸,在社区站岗两小时体会医护人员的工作,今后一定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在万城镇另一个社区,违规者吴某正在现身说法,劝导其他违规人员,用自身的教训教育身边的人。

    “这种形式的感化教育,其实是会额外增加工作量的,因为我们既要负责要对他们进行简单培训并提供相应物资。不过,效果也是明显的,大部分人员参加义务工作时,都非常投入,而且过后都会主动向村(社区、农场)反思自己的错误。”万城镇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农场)已对10多名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的群众进行训诫。

    全员核酸检测要统筹各方力量,如果大家不积极配合,无疑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延误工作进展,甚至会影响他人的生命健康。防控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防疫通告要求,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工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