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能力提升看基层|万宁市和乐镇修水渠迎冬种 助力农耕生产

来源:和乐发布   时间:2022-11-09 09:26

    “对于海南万宁这片热土来说,孕育生机的脚步从不停歇,秋收水稻过后就要开始冬种了,现在许多村民已经整地为播种水稻而忙碌着。”秋收工作结束后,万宁市和乐镇高度重视农田基础水利设施冬季养护,针对农田水利水毁、堵塞等情况,多措并举,组织人力、物力灌沟排沟、清理修缮,满足村民的耕作灌溉需求。

    近日,和乐镇勤赛村干群积极投身于农田水利建设中来,对灌溉渠道进行清淤疏通、加固处理、引水汇水,让农作物“喝上水”,为冬种保驾护航。

    和乐镇勤赛村内有一条全长约600多米的水渠,覆盖灌溉面积约有300多亩,惠及约50多户农户。由于前段时间受台风“纳沙”影响以及常年雨水冲刷,导致部分地方出现坝体被冲垮和渗漏,不仅影响正常的灌溉作用,还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不便。

    “勤赛村的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依靠水稻种植,农作物的灌溉是一年中的头等大事,水源不足会导致农作物减产等。”勤赛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霞说,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对村内的沟渠进行全面摸排,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农田水利水毁问题。

    “以前这条水渠每到插秧的时候,漏的水比灌田的水还多。现在修好了,用水就方便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村民陈大哥说,最近都在整地灌田后种植水稻,现在水渠修缮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和乐镇通过水渠修缮工作,巩固了水渠基础设施,确保水渠畅通和农田有水,有利改善了村民用水生产的条件,切实解决群众灌排难、生产难、增收难等问题,为今年冬季播种打下坚实基础,让农田水利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和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以“河长制”为工作抓手,建立清理沟渠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性开展灌溉排沟工作。同时将进一步畅通渠道,对年久失修的沟渠进行修缮疏通和升级改造,为我镇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再创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