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引领文明新风尚 护苗行动我先行——万城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黄柳香   时间:2023-02-15 09:10

    为了响应海南省政府倡导的开展未成年人“护苗”行动,同时为了不断深化我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万城镇政府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群防群治、疏堵并治,抓源头、强基础,迎接春季开学,全力为青少年保驾护航,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营造一个绿色、健康、文明的好风气。

    近日,万城镇各村居、农场干部、网格员联合镇执法中队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万城镇的文具店、小卖店、书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黄色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出版物及淫秽色情信息等危害人民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严厉打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重点查看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无存在无证经营、经营许可证过期、超范围经营等情况。

    我镇执法人员向经营人员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向经营人员强调一定要坚持出售正版合法的书刊、音像制品等,自觉抵制各种不健康的文化垃圾。极大地提高了经营人员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度,经营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拒绝向群众出售黄色书籍,合法经营,争做“扫黄打非”的先锋队和宣传员。

    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文化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对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万城镇将通过组织群众观看“扫黄打非”的电影,开展“扫黄打非”的讲座,发起“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倡议书,开展“从我做起,拒绝黄色”签名活动,向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在全镇粘贴“扫黄打非”海报和横幅,深入基层下乡入户宣传有关“扫黄打非”的法律法规知识,加强广大基层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关注,提高广大基层群众参与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